20100715

你喜歡我哪裡?

有人問我,怎麼女生都很愛問這個?要怎麼回答?

=====答案常常很驚悚的分隔線=====

我們先討論一下女生為什麼要問?女友是一定會問,而且搞不好每個星期都問,還期望你說出不同的答案。另外跟你曖昧的女生也會問,這應該是曖昧階段一定會出現的問題。另外有些時候,女生是要拿這句話來開頭準備要拒絕你的,「你到底喜歡我哪裡,我不值得阿,」不過這種情境氛圍與前二者完全相反,我想大家不可能搞錯。

這反映出二件事,其一,女生想要你稱讚她。請注意這個發問方式,是問「你」喜歡她哪裡,而不是問「她」的優點是什麼,也就是她希望聽到從你的角度的答案(有沒有跟別人不一樣呢?),答得好的她會記很久,知道你這樣想她。答不好的,她就會想,我哪是這樣的人阿,你好不了解我。

所以你若稱讚她可愛漂亮,沒甚麼不好,但就是有點表面。哪裡可愛呢?甚麼地方漂亮?若是你說可愛到想把她藏在家裡不給別人看到,那她就會很開心,但我想能說出這種話的男生搞不好不到百分之一。

另外,性格上的優點與平時小細節也可以說。比如,我喜歡妳走路的樣子。不過在此我也呼籲一下女生,男生比較不善言詞,妳們不要太強求。

第二件事,女生想聽你的內心話,而且是好的那個部份(這樣還算內心話嗎?ㄟ,抱歉喔,女生真的比較難伺候)。這個問題其實是要你回答,你滿不滿意現在的關係(男女朋友)、你有多喜歡她(追求中)。身為男友的這種題目要盡量發揮,我甚至建議你偶爾反著回答,比如「你生氣的時候很有魅力」(把負面的東西說成正面,但不要過火,至少不能昧著良心)

追求者要講一些可以表現出你了解她的話,做個性格分析以後講出你最欣賞的一點,但這個回答的危機就是如果你其實不了解她,就會自曝其短。所以我建議你性格分析之前還是要稱讚一些看得到的地方。

這個問題的背後有個更大的意義,如果我們喜歡對方眼中的自己,我們就更容易喜歡對方。我問你喜歡我哪裡,是因為我想知道你眼中的我是否真實(又討人喜歡),而若我喜歡你描述的我,我就會更喜歡你。


最後我要回應一下分隔線,驚悚是因為我也會聽到根本不是我的形容詞,導致我知道自己跟男孩子之前不過是誤會一場。

5 則留言:

喵小弋 提到...

這篇文章大推,
真的是完全講中女生的心事。
我也很常問,
可是真的每次都期待不同意見。
不過...對方通常都會說:
就....愛到卡慘死。然後就沒下文了!

chienchien 提到...

大魔王~你喜歡我哪裡?

虎 提到...

答對了也不代表會成功,答錯了也不代表會失敗...只能說女生很麻煩

路人狗 提到...

大推「你生氣的時候很有魅力」
大魔王,我是真的這麼覺得的...
但因而怕你也是真的...Orz
(果然是大魔王...)

daimaou 提到...

To 喵小弋, 男生常常一個答案就要打通關; To chien, 我喜歡妳....(我想不出理由,這樣應該就是真的喜歡吧); To 虎, 對,女生很麻煩; To 路人狗, 這個很有趁亂告白的fu,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