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他回來了

有一天他就回來了,有意或無意地,攪亂你平靜的生活。他可能是唸完書回來了,他可能是跟別人分了手回來,他可能很久以來一直想回來然後終於鼓起勇氣,但他其實也很有可能沒甚麼理由只是又輪到妳。

他回來了。就好像妳這當中都沒有成長,就像妳只是趁他出國唸書的空檔談個暫時的戀愛。妳還自以為收心了安定了,擁有自己的生活,其實只是因為他沒回來,他一出現就打壞妳所有的自以為。

他想知道妳現在過得好不好,沒有你過得才好!妳想這樣怒吼,心裡卻想起以前有他過得也還不錯。

他回來前妳在幹嘛?妳受傷很重,不過把眼淚擦擦,大刀一揮把他留在過去。妳一邊哭,一邊認真地生活,工作,和其他人約會,妳前進了。門號到期以後妳換了一隻新手機,簡訊一併留在舊手機裡。順便整理一下msn聯絡人,看不見活得更好。有個部份被妳拋在身後留在那裡等死,截肢是為了人可以活下來。

失去了甚麼的妳,就像飯糰咬了一口還是可以捏成一個飯糰。新的妳走下去,有了新的男友,過得也還不錯,偶爾妳忘記自己失去過甚麼,偶爾妳想我不可能本來就只有一隻手吧,然後想起來另外一隻被自己砍掉了。

然後他回來了,帶著他在路上撿到的斷手,問妳要不要裝回去,「有二隻手真的很好用喔?」他說,就在妳都習慣把一邊的袖子打結免得妨礙自己以後。他輕鬆地把妳的結打開,撫摸那已經癒合的地方,妳覺得癢,斷手長得跟妳拋下它的時候一樣。「怎麼還沒腐爛?」與其說歡迎舊成員歸隊,不如說這是一種寵物墳場的驚恐。



===題外話===
1.寵物墳場是史蒂芬金的小說,很好看
2.我發現自己喜歡拿食物做比喻

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所以即使後悔了也別再回頭......
而且不論是傷人或是被傷,別再有第二次,一次就好了......

匿名 提到...

寵物墳場有被拍成電影, 照出品年代的拍攝手法以及特效, 還算不錯看 ...

daimaou 提到...

To Ken2, 但不回頭怎麼會知道回頭是不是傷害呢?

Wali 提到...

雖然這篇不長,但感覺上,前一段和後一段的情緒很不同。前一段的時候覺得女方心中勾起了過去的回憶甚至新的希望,而到了結尾那段卻變成了消極及怨懟。

Wali 提到...

to Ken2 & 大魔王 - 我最喜歡回頭了,可能是好奇心(或占有欲)作祟。

Unknown 提到...

re daimaou:雖然不確定,但是二個人會分開一定會有某些地方是較為嚴重的不合,所以即使再復合很容易又會再爆發同樣的問題,而且復合後也會有疙瘩在,不同如往。

匿名 提到...

都長這麼大了,沒必要再去傷害對方.另外,若這個人是出國讀書,分開是在所難免.與其說嚴重不合倒不如說是太在意(喜歡)對方.

daimaou 提到...

To Wali, 如果不是想起了他的好,又怎麼可能有後面的嘆息呢

匿名 提到...

精彩的條目,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nike官方鞋子型錄,converse特賣會2010,美津濃mizuno為你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