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Office

那天公司開會,董事長要求一個十人以下的單位自我介紹,雖然大家一起工作一段時間了,董事長說大家一定彼此都還是不瞭解。「這樣怎麼行呢,你想想你跟同事相處的時間可能都比你跟老婆小孩男女朋友長。」

=====並不是在鼓勵大家的的分隔線=====

從這個角度來說,辦公室戀情會發生也是很正常的。不過今天我們不是要講辦公室戀情,要講辦公室的小喜歡。同事是這樣,不管你喜不喜歡對方,一週七天內也要見上五天。如果說公司裡有個讓你小動心的對象,你可以把這件事/對方,當作每日一占卜或是向夢想下訂單。

甚麼意思呢?比方妳在10樓他在6樓,大樓共有電梯6台,假設二人都在8點到8點半之間進公司,試問二人相遇的機率有多高?(不好意思我數學不好,不知道應該要已知多少條件才能算)

同樓層的話,每天可以期待的事情更多了,你每天不曉得要去多少次茶水間,可以經過他面前/他身邊/他背後多少次,又或他處在某個你抬頭的視野內,不用擔心任何人會發現你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

每天有多少事情可以拿來記載阿。妳經過他面前,他看了妳一眼,妳跟他說早安,他推開沈重的玻璃門讓妳先進去,你們在打卡鐘前互相禮讓,

這就是玩17 poker的意思,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個遊戲。玩法跟梭哈一樣,但只用AJQK*4加上鬼牌(可當任何牌)來玩。因為牌數很少,組合的預料性就很高,以起手5張牌來說,玩家至少可拿到1對,不然就是拿到鬼牌。

也就是說,因為你和對方被關在辦公室裡,你們相遇的機率大增,長得像巧合的東西,只是因為有太多情境條件(同樣時間打卡,同樣的午休時間,在同樣的區域找飯吃,同樣的下班時間),你們把10以下的牌都刪去了,起手至少會有1對,正常情況下,他在這棟大樓的時候你應該也在。

這種小動心又會因為外在限制而加溫,你們在不熟的時候要保持同事間的禮貌,稍微熟了一點又要避嫌。正因為存在於你們之間的機會,如果要製造的話是多不可數,所以反而要更加小心。

在17 poker裡,玩家可以向莊家要求換一次牌,張數不限。假設起手就有1對,你隨便換2張或3張牌有很有機會湊到更大的牌面。假如你想,你可以在故意在上次遇到他的時間進公司,可以若無其事地和他一起下班,可以在茶水間逗留久一點,可以觀察他的生活習慣來行動。這種辦公室的小火花(非辦公室戀情),就像純愛高中生故事一樣,女主角總是咬著吐司一角因為快遲到跑著去學校然後必然會撞上男主角,學校看起來很大,其實就跟辦公室一樣小。這也像玩RPG遊戲,你總是不斷遇到其他角色展開談話,生活裡都是情節。

講得好像很有趣一樣,其實我以前講過我不愛辦公室戀情,現在也還是這麼想。只能說有個旁線同時在進展,工時可以顯得不那麼長。


===題外話===
可見我最近有在看詐欺遊戲2

6 則留言:

chienchien 提到...

我好絕緣於辦公室戀情, 喔~不過話說我男人也是辦公室來的~哈~

虎 提到...

那你可以看完快去看電影版,不然很快就下片了

daimaou 提到...

To Chienchien, 對阿, 根本就是從辦公室來的,妳到底絕緣在哪?哈哈; To 虎, 但電影版好看嗎, 其實有時候遊戲太難我就已經看不懂了

虎 提到...

這還用說,當然相當好看啊,心理戰超精彩的...不過我自覺經過 1 & 2 兩個系列的洗禮,經驗值提升了不少,看電影版還能預料到某些戰術...實在太感動了

匿名 提到...

原來我目前的處境是小火花呀
唉~ 火花總在那一瞬間
不管是不是最美 至少燦爛過
>__________<

拜請拜請~
小甜甜布蘭妮快上我身唄~~~~

夭壽唷~
倒數第9天了內~~~~

daimaou 提到...

你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