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續好朋友

上次寫完好朋友之後,回家路上我突然想起我聽過的最慘的好朋友故事,想說怎麼可以不寫出來。所以這次來補遺一下。

=====慘歸慘現在也活下來了的分隔線=====

我遇到T的時候他在美國工作,當初到美國唸書的時候,女友留在台灣。自己也知道遠距離會不容易,分手雖不能說意料之中,倒也沒有太大驚奇。有天他在MSN上看到B,B是他好友的女友。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常常四個人一起出遊,後來聽說他好友也和B分手了,就沒再和B有接觸。(因為當時自己也分手了,無暇關心好友的感情生活)。後來想想其實也沒甚麼好不聯絡的,大家都是朋友。

二個失戀的人相遇之後,並不是擦出火花,而是變成了名偵探柯南。先是略帶客套的交換近況,爾後談及傷心處表面輕描淡寫實則傷後未癒。二人愈聊愈覺巧合,無論是分手時機理由方法皆雷同,這當然不會是老天爺告訴他們他們的緣份到了。明查暗訪的結果,你們也都猜到了,T的女友和B的男友在一起了。對T來說,就是他好友把他女友追走了,而且還二個人為了要在一起還分別跟自己當時的另一半分手,想在一起的欲望超越了和T的友情/對T的愛情。

T在美國,重組的鴛鴦在台灣,往好處想至少眼不見為淨。不過半年,輾轉又輾轉的消息來了,他們發帖子要宴客了。雖然一開始交往的是自己,一開始是自己的好友,他們決定步上紅毯之後,自己就只是他們人生中一小段插曲了。(還可能是無足輕重的,因為發現情侶換組之後並沒有引發戲劇化的對峙和質問,只有一個人在美國孤獨地傷著心)。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Notting Hill,劇中修葛蘭跟一對夫妻是好友,後來才講出其實太太是修葛蘭的前女友,嫁給自己最好的朋友,但三人仍然維持著緊密的關係。是修葛蘭情傷的時候,夫妻還會要他留宿在他們家,不想放他一個人的好友。我的女友變成我的前女友,後來變成你的女友又變成你的老婆,要怎麼無涉於我和你之間的友誼,確實很難。先放得下,然後才拿得起。

5 則留言:

XXX 提到...

好朋友把自己的女朋友/想追的人 追走這件事情週遭常常上演 (自己也發生過)

Notting Hill 那種三人可以和平的繼續友誼的關係, 活到現在目前還沒真正見証過

可能真的要很放得下才會有吧 ...

豌豆公主的妹妹灰姑娘 提到...

看來Notting Hill中
這一個設計
真的一直在你腦中縈繞不去。

daimaou 提到...

@xxx, 我有見過

xxx 提到...

我自己有遇過, 但是也不是那種三人和平的場景, 因為自己的好朋友後來跟那個女生分手了 ...

所以結果變成, 我跟我好朋友還是好朋友
我跟那個女生也還是朋友

但是他們彼此不連絡

daimaou 提到...

好朋友還是好朋友的情況好像比較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