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男生想要的溫柔

我們曾經在<如何給他機會>談過一點女生對男生的關心,那時我有說,男生多半是缺乏關心的,今天我們更仔細的談一下,男生想要的溫柔到底是什麼樣子。

=====一點都不小鳥依人的分隔線=====

跟我有任何一點認識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以溫柔著稱的,當然也不是小鳥依人的那個類型,最近一次人格測驗做出來的結果還是老虎。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真正的溫柔可以擺脫形式,不是叫妳要嗲聲嗲氣、行為舉止多有女人味才叫溫柔,這些都是皮毛而已。

今天我們談男生想要的,而且不用當他女友也可以辦到的溫柔,就是傾聽。

不管這個男孩子本來到底是很愛講話還是很木訥,他們都需要聽眾,在男孩子的世界裡,其實他們很少聽彼此講話,我是說除了打屁開玩笑吐曹對方以外,男生一方面很少拿自己的私事/心事/幼稚的夢想出來講,所以其實也不習慣聽別的男生講這些。

對女生開口的機率雖然比較高,但女生其實通常比男生更會講話、嘰嘰喳喳、而且專愛講芝麻綠豆大的事諸如如何擠粉刺到去哪裡買襪子的,他們可能不僅插不上話,連隨便分心一下都會被指責「你怎麼都不聽我講話!」。

是,所以其實只要妳好好地聽完一個男生要講的話,凝視他,不要打斷他,不要把他講的話當作玩笑,聽完以後可以回出有意義的話,這樣就是溫柔了。其實妳認真要做的時候會發現這有難度,我們很容易打斷別人說的話,搶先回應幫對方下結論,然後對方也不置可否地任妳結束/轉移話題,妳就又開始講自己的事情了。

我曾經拿著手機聽男生講話聽到睡著,然後醒來他還在講(所以我猜我不小心打了盹,希望他不要有看我blog然後讀到這邊有點傷心)。從我接下去聽他還繼續講著可以發現男孩子真的很有抒發的需要。

我也曾經不過是在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跟男孩子吃飯,他跟我講他以前讀書的時候遇過什麼困難,講完以後露出訝異的神色說「只有妳會聽我把話講完,不會打斷我。」(大概我當時很餓顧著吃)

傾聽的話題不限於心事/私事,有時候男生只是玩線上遊戲破關非常想要跟人分享他的訣竅而已。對女生來說,聽他講線上遊戲的人物每個有什麼不同的技能,總共有哪些對戰的場景,這當中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最後他如何在多麼不利的情況下打敗大魔王等,簡直就是無聊到不行。所以妳到底要不要聽呢?我的建議是,只要妳感受到他想要說話的衝動的時候,就可以靜靜地聽他說。(無時無刻都想發表高論的男人則不在此限)

傾聽的溫柔有難度在,不過最好也不要一直當別人的無條件聽眾,後果請參考<浮木>。 我們可以說,傾聽是妳想對這個男生好的方法,那妳到底要對這個男生多好就見仁見智。


我不得不承認有時候我心裡在想別的事情,不過大體上都很誠懇。與傾聽相關的,包括鼓勵他,認真對待他的目標(就算只是線上遊戲破關這個等級),後面這二者比較屬於妳有喜歡對方的時候。妳要觀察他什麼時候看起來像玩笑但其實有點認真,察覺到風頭以後就不能再取笑他了,


入門與進階的分隔線--------->為什麼男生會選擇對妳而不是對其他人講?其實傾聽歸傾聽,態度不要太嚴肅。目標是讓男孩子可以輕鬆地把話講出來。讓他不用擔心這些話對妳會造成壓力,也不用擔心他說出來妳完全不當一回事。


===其實===

其實為了這個主題我大概列出了十點,結果才寫了第一點「傾聽」就寫成一篇文章,後面若有機會就慢慢再來寫囉。

4 則留言:

no.1 提到...

唉唷真想知道後面九項!!!!

我覺得這招蠻好用的說 提到...

為什麼女生想要的溫柔裡沒有"傾聽"呢??(疑惑中..)

daimaou 提到...

@樓上,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女生九成九的女生朋友都比男生更懂得傾聽。

HARMONIA 提到...

男生很需要一個讓他們show off對象
當然是女友最好,但沒有的話就近找一個,也不錯.
之前幾個男生朋友很愛找我聊天
有事沒事就找聊.............
後來發現男生真的很需要
聽他炫耀理想對象(之前沒有刻意在學長fb熱血文留,看到學長那麼積極,也激起我熱情)然後學長就似乎找到知音一樣抓著我大聊特聊.......
..........................
關於交往
剛認識時候可以炫耀跟講的點很多
會黏著

交往一兩年後
除了欣鮮感以外
就是可以拿來講事變少
見面次數變少

見面熱情完全來自於
他累積多少話可以講
以及
"好奇女生最近在幹麻"

換言之
如果女生可以幹一堆事
讓他"好奇到不見面問一下會死掉"
或許就能保持熱情
但女性天生有安逸的個性
之前努力配合男人就是想要能安頓下來
但男人對安頓下來滿足只有一下子
真的~女人可能對安頓滿足是十下子
男人只有一下子!
這是麻煩所在!!
男女之間需要調整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