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難追

最近體認這件事是因為遇到對照組。對照組許多行為對我來說簡直是匪夷所思,交換一陣意見後她下結論:「所以我是很好追的那種。」我想,那我就是難追囉?

=====不過沒甚麼人在追的分隔線=====

我不知道其他女生是不是跟我一樣,我很不愛男生要約妳的時候前面的過場,通常都蠻長的,而且很不自然。

最近遇到的一位仁兄就是這樣。

男:「你喝咖啡嗎?」(嗯,不知道幾句話之後會接到要約我去喝咖啡)
我:「每天早上喝一杯」(表示工作才喝,而且這個時間無法被邀約)
男:「下午不喝嗎?」
我:「不太喝」
男:「是喔,我想說有空下午可以找妳出來喝咖啡」

同類型的問句還包括:
「妳平常午休時間多長阿?」
「下午可以偷溜出來嗎?」
「妳喜歡看電影嗎?」(我好想知道為何男生不會覺得這個問句爛到不行?)

因為這些問句都太無聊了後來我把他封鎖了,不過更驚人的是,封鎖一週後他並沒有體會到他被我封鎖,還傳簡訊來問我「週末在忙甚麼?」

最難的就是,我不喜歡透漏自己的喜好/行程/隱私。我沒興趣的男生很難約到我,因為我不會說我喜歡/討厭甚麼,我也不會說我甚麼時候有空,我甚至不會透漏自己的資訊(小到包含我在吃什麼營養補充品)所以幾乎無法跟我開啟話題。

因為上述這些問句就是在問我的喜好/行程/隱私,基本上我都會繞過去回答,不會讓對方有機會順著話接到邀約。因為我不會透漏每天的行程(有空的時間),也所以即便接受邀約也都是個案,絕不會成習。而不講自己的喜好(食物/活動),所以很難接到那下次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吃下午茶這種。反過來說,只要我跟對方講出自己的喜好,就是在給對方機會。但因為這種機會給得好像太不露痕跡了,對方可能根本沒有抓到,好像依然很難追。

在此順便給男生一個建議,請不要認為邀約的流程是:妳喜歡看電影嗎?平常週末會去看電影嗎?最近有想看的電影嗎?下次週末可以找妳去看電影?

這個流程很呆(不自然到極點),而且從第一句開始就在鋪梗。除非她一開始就對你有好感,非則你所有的問句都只是想約她出去,她對你只會充滿戒心。而就算你們出去了,跟你出去恐怕也很無聊。

最後,就算遇到有好感的人,我好像也不好追,我還是會建立距離。因為我不喜歡被感情沖昏頭。我感覺到自己有點喜歡對方的時候,會刻意保持距離,刻意不接受制約(msn不上線/簡訓刻意不回),刻意打亂schedule(不在固定時間出現),刻意拉開約會的頻率,不答應看夜景這種時間點/活動性質的邀約,讓自己冷靜下來。

12 則留言:

忠實讀者 提到...

我一直很好奇, 感情關係是可以透過追求得到的嗎? 看了大魔王近幾篇講距離感的文章很有感觸, 因為說出了心底的心聲.. 對我而言, 對一個人有興趣才有繼續互動的可能, 如果有感情關係的建立, 一定是兩廂情願, 怎麼會是一個追求而一個肯給? 所以, 會覺得對方太刻意提出邀約, 大抵都是沒興趣繼續互動的, 自然就立起了牆, 保持距離...

虎 提到...

我們怎麼都很好約到對方,哈

小牛 提到...

agree 這樣的男生...「就算你們出去了,跟你出去恐怕也很無聊」....

Chris 提到...

身旁有些男生不管是邀約女生,或者想要跟有興趣的女生見一面,總是會想太多。

也許是他們是得要經歷這種女生看來也顯稚拙的「循序漸進」,才能讓他們有勇氣遂行也就是那麼簡單的一句邀約。

匿名 提到...

我最近被沖昏頭
而且明明就先拜讀過"制約"了
卻還是被制約了 真糟糕

我要向大魔王看齊!
我也好想冷靜下來~~~~

Wali 提到...

前面說的真是難追,但最後一段好像有點變態。(誤)

http://darrenho.myweb.hinet.net/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imaou 提到...

@忠實讀者,總不會每次都一見鍾情馬上兩廂情願,而是有人主動有人被動。我覺得如果認為一切都是兩廂情願,你應該蠻正的; @虎,超好約,好約到不行; @ Chris,可能要建議他們不要在女生面前循序漸進,在自己心裡鼓起勇氣就好了; @匿名,冷靜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抽離/中斷現況; @Wali,可能真是變態(咦?)

雁霖 提到...

大魔王您好:
看來您對於感情非常理性.那我想請教您,這時候您對於這位已經有點喜歡的對象,往後會如何做呢?會下什麼樣的暗示讓他自己來追您嗎?

daimaou 提到...

@雁霖,很喜歡的話會轉換成曖昧mode吧。

匿名 提到...

冷靜之後呢?

daimaou 提到...

看看是不是真的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