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第一次意識到對他/她有好感是因為?

日文課最常出現的話題除了減肥以外就是戀愛。這次的題目是:第一次意識到對他/她有好感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找到原文(男生/ 女生)。

=====我也是其他派的分隔線=====

男生的答案Top 4:對我特別溫柔體貼(36.1%)、察覺對方對我有好感(27%)、感覺對方真的了解我(14.4%)、對同樣的事物感動/發笑(10.2%)。

女生的答案Top 4:對我特別溫柔體貼(30.1%)、感覺對方真的了解我(28.1%)、對同樣的事物感動/發笑(14.8%)、察覺對方對我有好感(15.8%)。

首先,這個答案出來大家一定會說,妳以前不是一直告訴我們不要以為你對對方好,人家就會喜歡你嗎?但答案看起來你對他好,對他溫柔對他體貼,有三成的人會產生好感ㄟ。

沒錯沒錯,因為我們都是人嘛,禮尚往來就是在講這個道理,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不過我以前就講過了,你對女生好,女生會感激的程度往往跟她正的程度呈反比,所以這三成請你再納入你喜歡的女生有多正的因素斟酌。

假如是男生,妳對男生好,男生會感激的程度和妳正的程度有正相關。所以妳同樣可以把這三成六加上妳正的程度納入考量。

不過這調查並非毫無意義,意義在我們要把前三名加起來看。也就是說,不僅是對我好,而且這個人了解我,我們會因為同樣的事情開心/感動,三個原因加在一起打擊面才夠廣。

假如你一昧地對女生好,少了其他兩項那也就是位好人而已,假如你只是跟她合得來,但少了一點只有她享有的溫柔體貼,你們就會變成朋友。其實我個人的偏見是,了解她,你才知道什麼叫做對她好,也才能和她一起玩鬧,對你自己來說,了解她你也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她。

另外我們好好看一下男女生答案的差別。有將近三成的男生會因為覺得女生喜歡他而對她產生好感,但只有一成五的女生會因為感覺男生喜歡她而對他有好感。

男生比較單純,而且比較少遇到異性示愛。一旦感覺到,這個女生好像喜歡我!的時候,比較容易也對對方產生好感。對不起此時就要接上女追男隔層紗的老梗。

但女生就不一樣了,在愛我之上,女生其實更希望有人瞭解我。說到喜歡,女孩子還會害怕被喜歡,原因很多,很大一部份我認為是社會教導女孩子提防異性示好。

結論是?

對男生特別溫柔體貼,加上示好(輕微的),大概可以打中六成左右的男生。

對女生則是溫柔體貼,好好地瞭解她,就可以打到六成的女生(但不用讓她知道你喜歡她)。

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說這些你都知道,這結論你乍看是老梗,其實是很少人做到的實在話,希望大家可以認真想想。

===補充===

連過去可以看作答者的留言,比如選了「對我特別溫柔體貼」這項,後面可以自己留言是「和其他女生不同的溫柔」,我覺得蠻值得參考的。另,這份問卷可以選「其他」。

6 則留言:

Wali 提到...

想知道的是大魔王其他是怎樣其他?

Jason 提到...

所以還是暗追有效?

匿名 提到...

請問拉保險的女生要怎麼猜是把你當朋友還是作業績,之前吃過一次飯,那份保單我沒買,他還是會跟我聊msn

daimaou 提到...

@Wali,我應該是第一眼加上肢體接觸;@ Jason,一直都是暗追有效; @匿名,如果她是很好的業務,那朋友即業績,如果她不是很好的業務,就是業績即朋友。

Wali 提到...

@大色狼 - 我是說大魔王!(驚!)

daimaou 提到...

(驚!)我好像真的是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