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請不要這樣說

以下我們要討論一些常見的說法,不過既然我都說請不要這樣說了,......。

=====寫這種很容易變成箭靶的分隔線=====

之一,人帥真好

 說話者傳達出來潛訊息是?
1. 我不帥,所以我的戀愛才會這麼辛苦
(對自己的外表沒自信-->酸葡萄)
2. 女生只喜歡帥哥
(女生若知道你認為女生都只喜歡帥哥,她會對你有正面看法嗎?)
3. 我喜歡的那個女生只喜歡帥哥所以我追不到
(那你喜歡一個只喜歡帥哥的女生幹嘛?)

之二,有錢真好

大家已經知道怎麼跟上面一樣照樣造句了嗎?
說話者的潛訊息......
1. 我沒有錢,所以我的戀愛才會這麼辛苦
(但講出來也不會變有錢,反而很像酸葡萄)
2. 女生只愛有錢人
(試著對女生說,「妳們都只愛有錢人吧!」,看看她們怎麼看你)
3. 我喜歡的那個女生只喜歡有錢人所以我追不到
(那你喜歡一個只喜歡有錢人的女生幹嘛?)


我不是要否認外貌跟經濟上的優勢,不然大家不是靠「誠意」就可以打動女生了嗎?而是你這樣想/說,對你自己,對廣義的女性大眾,對狹義的女生(你有興趣的那個),一點好處也沒有。

外貌跟經濟上的優勢都是優勢,就像偶像劇裡都找模特兒來當企業家第二代(如果是韓劇就變成第一代),但那叫做偶像劇,就是基本上在描述一個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愈不可能愈好。你沒有在跟那些人競爭,大部分的我們也都只是一般人而已,有些人比較高,有些人比較矮,有些人比較帥,有些人比較醜,有些人比較有錢,有些人比較窮,大部分的我們也都喜歡平凡人,只是喜歡上以後覺得他/她怎麼那麼可愛。

世界上一定有人比你帥,也一定有人比你有錢,也一定有人戀愛比你順遂。但你認真想想可能會發現,那些戀愛順遂的一般人,既沒有比你帥,也沒有比你有錢。我誠心地建議你,偶爾拿出來開開玩笑無所謂,掛在身上當作價值觀就有點太酸。如果你真的這樣想,或者假如你喜歡的女生非要男模/小開不可,就從今天開始好好賺錢整型吧,我也會祝福你。

 一定會有人說,那「人正真好」呢?人正真好的應用範圍比人帥真好廣很多,原因你們也都知道,男生比較單純,男生的審美觀(或許也可以說社會對女生的審美觀)比較一致。也就是說,個別男生眼中的正妹交集比較大,因此正妹廣泛地受到特殊待遇的機會比較多,但個別女生認為誰是帥哥差異很大,一個帥哥到底是不是帥哥一開始就值得商榷。

舉例來說,我的好友裡只有我喜歡金城武,其他人則覺得他一點都不帥,有一個喜歡丁春誠,但我覺得丁春誠到底是帥在哪?有一個喜歡賀軍翔,其他人則覺得這麼娘的誰會喜歡,然後我們這群裡沒一個喜歡藍正龍,覺得他一點都不帥

結論,所以我是不是從來都叫女生不要放棄自己的外表,但是我不會這樣建議男生。甚至我的建議,都跟你的外表和經濟能力無關,都是給一般人的建議。

其實我只是想跟本blog的男性讀者呼籲一下,假如你一邊讀我的建議,一邊想說,如果是帥哥就不用管這個吧,如果有錢就沒有這個問題,那拜託你趕快關掉視窗,去賺錢跟整型,去做你覺得會讓你的戀愛成功的事情。假如你不是真的認為人帥真好和有錢真好可以無限上綱,你只是喜歡講些俏皮話,我告訴你這些話很酸,而且傳達出的說話者態度如上,把這些話留在心裡,最好有一天可以忘記。



5 則留言: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Interesting topic! 先推一下,等之後有空想清楚再發問!!!

Wali 提到...

完全同意。與其叫箭靶不如叫入門。

repeat 提到...

應該放入門+1。

daimaou 提到...

加上新手tag了

Yona 提到...

金城武很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