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破壞關係者

收到很多問題是關於,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為什麼要做出破壞關係的舉動,但我又很確定他喜歡我。

=====人就是這麼有趣的分隔線=====

許多人,缺乏安全感的尤其,會用破壞關係來確認關係。

他們破壞關係,讓對方修補關係,或是自己修補關係,確認關係存在。

因為我可以破壞關係,表示關係存在;
然後我可以修補關係,表示你愛我,或是因為你修補關係,表示你愛我。

他們會明知道這樣對方會受傷,還是要說那樣的話,他們明知道自己理虧,還要生氣。他們測試對方的底線,因為我想知道你有多愛我。我害怕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不愛我了,所以我會一直嘗試。

這種人,你若跟他生氣,不修補關係,他就會想,你果然沒那麼愛我。甚至你跟他講道理,他還會覺得,這些道理我都懂,唉,你都不懂我。

我想講到這邊,應該已經有很多小彆扭人在冒冷汗了。

小嬰兒也有點像這樣。對嬰兒來說,他不瞭解媽媽出去買菜會回來,媽媽不在眼前就等於媽媽消失了,所以會很焦慮一直找媽媽。這些破壞關係者,如果不這樣確認,就好像關係不存在。你問他可以用比較正面的方式去確認嗎?但那就像是跟嬰兒說,媽媽大部分的時候都在阿,你可以忍受她不在一下嗎?正面的關係有時候還會加深他對關係的焦慮,我何德何能過得這麼幸福,這背後必定有鬼。


不過破壞關係者還是有他對應到的另一半,也有些人特別喜歡修補關係,他們從對方的不安全感裡感覺被愛。他們可以接受對方一直打電話來找,「總比沒人找好」;他們可以接受吃醋嫉妒,出門的限制,「因為他在乎」;他們可以接受猜疑、假設性的問題、突然的發飆,「只要哄哄他就好了。」


是說如果你不是這樣的人就有點麻煩。


延伸閱讀
放話分手





4 則留言:

kinoko 提到...

“破壞關係”指的就是一直打電話、吃醋嫉妒,出門的限制这种行为吗,还是故意伤害对方的行为?我有小冒冷汗但是看到后面又感觉对不上...

匿名 提到...

不自覺的用破壞來確認感情 存在,可是產生裂痕之後,修復 也很辛苦。可以怎樣減少自己破壞關係嗎.....><

daimaou 提到...

Kinoko,什麼行為都可以,只要是你認為這行為會破壞關係。

二樓,有意識到自己在破壞關係,就是自我控制的第一步。

失角 提到...

非常中肯...
我是修補關係的人
但其實我不喜歡對方這樣
需要很多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