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女生拒絕的應對

這是許多男孩子寫信來的共同問題。




他們不知道自己被拒絕了,還硬著頭皮約。不過,自己都知道是硬著頭皮,怎麼不能先回去洗洗頭再來阿。這些男孩子總覺得,再怎麼一下就會成,或是心裡急了更拼命想表現自己的誠意,想到可以做什麼就衝去做。然後等到自己都覺得事態嚴重了,女生不理人了,又急著想道歉,對方愈發冷淡,自己就覺得這次又完蛋了。

=====拒絕是兵家常事的分隔線=====

我們先講一下被拒絕的時候的應對和心態,主要給新手班。

之一,冷靜下來

容我提醒一下,那些詐騙集團,也都是跟你說再匯一次款,就能拿到錢,再匯一次款就能拿到錢,你不能自己騙自己阿。感覺自己頭腦發熱的時候,一直很衝動的時候,冷靜下來是最要緊的事。

你不能想說她怎麼不接我電話,就每隔一個多小時打一次電話,且不管她是真的忘記帶手機還是故意不接(事實上這兩種情況你再怎麼打都沒用),你能想像對方拿到手機看到上面有x通未接來電,會覺得你有多緊迫盯人嗎?

聯絡焦慮還有可能發展成這個窗口不行就去試另一個窗口,手機打不通就傳whatsapp、傳line、搜尋對方臉書傳訊息、搜尋無名帳號留言。假如你們在MSN上聊得很開心,換其他的通訊工具聊,甚至在全部的通訊工具上聊都可以。但如果你在一個通訊工具上面被拒絕,你怎麼會覺得你在其他的會成功?

最不打擾對方的我猜想應該是email(所以我只收email),但或許年輕人最外圍的通訊方式是FB或LINE,我也不知,請大家參酌自己的年紀和背景考慮。

還有那種聯絡不到就想跑去她公司、她家裡、她學校等等,我知道你想展現的是誠意,但你有想過對她來說你展現的是跟蹤狂的誠意嗎?


聯絡不到就算了,過幾天再聯絡,裝作沒事樣重新再來過。


之二,不要想要完美不出錯

新手班很要不得的心態是,我想要一切都很完美。所以他們在邀約前精心準備,想要掌握一切變因,想要準備好一切台詞,想要練習過全部的草案。不是說準備不好,準備很好,但要是太想要完美,只要一點小事情出錯,就會馬上跳到我完蛋了該怎麼辦的慌張,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陷入一種急於補救的狀態。

有時候女生的拒絕,比如說,不贊同你說的某句話,不順從你的建議,不爬上你搭的台階,不讚美你的準備,這都不必然表示她不喜歡你,你們沒有發展可能,不要因為這一點小不順遂就覺得天昏地暗。今天你想約她看電影不成,改天再約就好了。今天你想牽她的手不成,下次再試試看就好了。

太想要一切都照自己的規劃走,就會變得無法應付意外,但女生常常會給你意外。你應該要覺得,有點小差錯也無所謂,印象是整體的印象,你有準備個七八成,留點余裕看看今天會發生什麼事,也不是太壞。甚至說今天突然下起雨來,你們一起躲雨,還多點餘韻。


之三,不要一直想要破解她的拒絕

今天她想回家你就一直盧她說要不然我們去這個要不然我們去那個,她說晚上不能喝咖啡,你就說不然去吃冰,她說吃冰會頭痛,你就說去吃燒仙草。一直想要破解她,看不出來她其實就是想回家。

結果就是她還回家了,你覺得天那我做了這麼多努力為什麼她還是要回家,是不是她不喜歡我,我該怎麼辦?沒有怎麼辦,早就應該送她回家,讓約會結束在很順暢的地方,下次再約。

不要讓女生覺得你很難搞,你很死纏爛打,基本上你提出邀請,她拒絕,你提出另一個邀請,她又拒絕,今天就到這邊就差不多了。(提出邀請的方法請見<如何約女生>)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魔王~

請教你~

何謂很自然而然的走在一起?

男生勢必要主動阿~

但斧鑿痕跡太明顯~卻是被打槍的份~

我知道要找個好理由(藉口)~

但總是不夠自然~請妳指點迷津~

daima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imaou 提到...

樓上有看本文最後一段提到的嗎?....

匿名 提到...

看到大魔王針對男生的角色寫了這兩篇文章
想請教大魔王:女生該如何拒絕人家?
因為最近剛上大學,學長好恐怖喔QQ

daimaou 提到...

"要怎麼不給他機會"http://akuzyo.blogspot.tw/2010/01/blog-post_25.html

Unknown 提到...

謝謝大魔王~~~我知道了 我有好多問題這個文章幫我解答了^^感恩喔

Unknown 提到...

大魔王:
我認識一個女生,
滿熟的,已經有男朋友,但第一次約會有約出來,
可是第二次想約她看電影就以沒辦法單獨和男生赴約婉拒,
想請問這是怎麼回事,然後該如何回覆比較好?

Unknown 提到...

大魔王,
我認識一個女生,還滿熟的,
有個男朋友,但跟他第一次約會有成功,
可是第二次想約他去看電影時就以不能單獨跟男生出去為由婉拒。
想請問我該怎麼回覆他比較好?

daimaou 提到...

@Kevin Hsieh,那他大概出去第一次之後才決定以後不跟你出去了。回覆就說,真乖巧,等妳可以出門的時候再找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