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心得與開獎


回來過了幾週才開獎,因為我太懶惰忙整理名單。

謝謝大家


先開獎,以下都是我隨便苦心發明的獎項


簽名書獎
得獎人:Pin
得獎理由:因為是第一位參賽者,又因為好像其他人都有買,哈哈哈。(請寄給我收件人姓名與地址)

不用買一百本獎
得獎人黃老師
得獎理由:要買兩百本

獅子大開口獎:大魔王與學姐下午茶
得獎人:小Q兒(與喬巴)
得獎理由:認識Winnie學姐,歡迎來台北時領取。

大魔王上地面來解答獎
(因為好像只有仙女才能下凡,魔王感覺是從地獄爬上來)
得獎人:語嫣(請來信)、Wind(請來信)
得獎理由:其實不玩遊戲直接寫信給我我也是會回的,好像佔了兩位便宜。

國外來的獎
得獎人:愛麗、Tara、小白兔、Repeat(請給我收件人姓名與地址)

大魔王聊天室獎
預定在6/23號晚上9點到9點半(很難判斷會很乾地準時結束還是欲罷不能,哈哈哈,我們就保留這個彈性)
請寫信告訴我你的FB帳號,我的小編(就是我自己)將在FB上加大家為好友,在FB開聊天室唷。
請幫我一個忙,告訴我你想聽到什麼,現場我就不點名大家發問囉。

得獎人:
鬼火(因為還沒第二本就先不麻煩你校對了XD)、
ghost(希望還有下一本讓你收藏)、
唱唱(真的開大口耶,不過一直有軍師的話就會變成萬事問周公唷)、
sophie(雖然你說想要國外回來的禮物,又說只是想玩,那就先省下我寄東西麻煩,來參加聊天室好吧?)、
san(我零食只剩巧克力了,怕寄給你壞掉)、
Joan(其實你好像也可以跟Oki合領下午茶獎喔,嘻嘻)

其他得獎者,除了黃老師以外,都可以換成聊天室(怎麼這麼沒價值,因為我很懶惰阿),只要來信告訴我你是誰就可以。


以下為默默的心得
恩,有關於這幾個月,深深體會,要兌換別人的喜愛好難阿。

常有人說我的遊戲難。我終於也瞭解為何大公司行銷活動玩遊戲,必須簡單到例如,「在下面留言我愛大魔王,分享出去,就有機會得到簽名書!」或是「寫下你喜歡大魔王的理由,分享出去,就有機會得到XXX」。再難一點的,就很少人願意動腦寫了。

我不否認可能是我的遊戲太無聊或獎項太不吸引人。總之,要驅動別人付出一點什麼,很難。

更難的當然是驅動別人付錢。出書前就有人問,以後會不會只打書不寫blog,或說,不要隱藏部落格文章,可以幫助書的銷量。書也說明是部落格文章集結,不過還是會有人說,文章我都看過了。那些總是說他們多喜歡你文章的人,很多不會去買你的書。由此你可以看出來,經濟上的肯定有多重要,它所需要喜愛的程度有多高。

大家的意見綜合起來是,我應該要持續更新部落格,然後書裡都是新文章。大概有一天一刷賣個一百萬本的時候再說。

我的結論是,以後會盡量不再自討苦吃了。這不是我擅長的事。
具體來說,
1.我會盡量不再玩遊戲,要休息就直接休息
2.我也希望讀者是因為書有價值而買書,如果未來還有機會,我會盡量讓書有價值,不會試著兌換讀者的喜愛。




5 則留言:

阿駿 提到...

不用受傷
作家爆炸的時代就這樣

換句話說
猜家遊戲的網友真的很愛你~

Pin 提到...

多玩一點遊戲啦~~~
有互動很好呀!
不過休息的時候就是要休息~~XDDDD

BH 提到...

黃老師得了個好獎(泣)

小Q兒 提到...

這是我參加過的活動中,獎項最棒的一次!感謝大魔王~~~(還有感謝喬巴^皿^)

有朱 提到...

喜歡的人就會買,看過了依然會買。

紙本書不同於電子的意義,可以翻閱,可以記住字句的位置。你忘了正確的關鍵字是什麼,可是你記得就在那本書中段偏前的右下角。

很喜歡你的文章,於是買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