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湖邊




這裡好暗。背很重,我是背了什麼東西在背上阿。肚子濕濕的,雖然我不是很討厭濕濕的。我的頭可以動,我抬起頭來,頭頂撞到硬硬的東西,頭大概只能抬到讓我的下巴可以立在地上。對了,我忘了說,我趴著。

我每次都忘記頭會撞到的事,每天陽光射進來的時候,我都會想把頭抬起來。倒不是我有多喜歡曬太陽,只是每天的陽光會讓這地方看起來有點不一樣。不同時候的陽光有不同的溫度。清晨時,陽光像個徹夜不歸愛玩的人,要偷偷回到愛人的床邊。他的動作非常輕巧,靠著我,一點一滴溫暖我。我從睡眠到漸醒,知道一天又來了。

然後太陽逐漸升起,多霧的日子裡,日出只是一顆白濛濛背後的橘色蛋黃。但從我的角度我只能看到一丁點,連一個完整的圓都看不到。我的眼神從這個格子追到下個格子,一直到我的頭又撞到,我就知道一天又過了一些。

我的腳也可以動。但是感覺怪怪的,哪裡怪呢?就像感覺腳不是腳一樣。也許我沒有腳也不一樣,畢竟我趴著,我轉頭的角度也不容許我看到自己的腳。或許我在進來之前腳已經被切斷也說不一定。我想不起來。

我想扭動,身上很癢。我試著扭動身體摩擦地面,好像把皮膚給弄破了。奇怪的是,我並不感覺痛,反而很舒服。所以我拼命扭動,試著去動身體每個可以動的部位。用想像力把身體劃分成一個個部位,再試著分別動每個零件。沒想到我很擅長這件事,我可以這樣做上一整天。

到底過了多少天好像也已經無關緊要了。總之他必定已經死了。

為什麼只是喜歡一個人,就要受到這種待遇?心情不好的日子我會這樣問我自己,當作這一天的消遣。

(未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