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邀約女生的心理成本

有讀者問我,妳都說要男生自然一點,放輕鬆一點。但是男生要怎麼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呢?我們今天來談一下這件事。

圖片來源:fansshare


=====哇~應該算是好久不見的新手班文章分隔線=====

心理成本是新手班跟進階班的差別之一。
我們先來看幾個問題,請大家在心裡回答,跟女生約會的時候,

1.電影不好看是誰的錯?
2.東西不好吃是誰的錯?
3.下雨了是誰的錯?
4.女生不喜歡我是誰的錯?

我想跟大家說,這都不是你的錯。會認為這是自己的錯,所以擔心自己會犯這些錯,只是徒增自己邀約女生的心理成本而己。我們依序來談一下

1.電影
誰都看過難看的電影,電影就是一個這麼難以捉摸的東西。(最近甚至有部人稱很難看的電影網路紅翻天,也賣了幾億人民幣,還有專文評析它多難看然後下面一堆人留言說好想去看到底有多難看)

總之,電影本來就是花錢打發時間的活動。如果電影好看那很好,不過是額外加分。當然我們不會特別找難看的電影去看(也許上一個括弧裡面的人會),但電影不好看就笑笑就算了,又不是你演的,也不是你拍的,你頂多就是出錢。不要把電影的好壞背在自己身上,難看的時候就一起笑笑電影有多爛,說說下次要看哪部別的就好了。

延伸閱讀:為什麼要問她想看哪部電影?

2.餐廳
當然你得挑餐廳,這個我們之前講過了。你有很多方法可以搜尋餐廳,它真的沒有那麼難。或許你覺得直接問「你想吃哪家餐廳」更簡單,但是後者的邀約成功率會明顯下降,因為女生也覺得回答「我不知道阿,隨便」比找一間她想吃的餐廳容易。

不過就算你挑了餐廳,點菜也是有時候一個很難如願的過程(就跟看電影一樣)。菜不是你煮的,服務人員的態度也不是你可以決定的,你頂多就是出錢而已。不要把東西好吃與否背在自己身上,一直覺得這是自己的錯想要討好對方,只會讓對方覺得「這根本沒有什麼的事情你幹嘛小題大作」。菜不好吃就說,這好難吃,別吃了,乾脆直接去拼甜點怎麼樣?

3.下雨
下雨這件事就是,有雨備好貼心,沒雨備就隨便找地方去。如果你們是去烤肉,不先看天氣預報就有點呆。如果你們是逛個街,沒帶傘就買把傘就好了,不要把天氣背在自己身上。如果女生過兩天說她因為跟你出去有點感冒,那是在跟你撒嬌,不要道歉。女生若穿高跟鞋下雨天走路不方便,記得放慢速度。天氣不好,正是可以延長約會時間的時機。

延伸閱讀:邀約的細節

4.女生不喜歡我
從一個寬廣的角度來說,本來就不會你喜歡誰誰就喜歡你,或是你約誰誰就一定給你約,我們又不是金城武。你選擇約她,她選擇不給你約,這不代表你是個失敗者,或是女生有多不喜歡你。邀約就是這樣,主動約別人的人要承擔被拒絕的風險,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女生寧願暗戀也不肯主動,因為她們都怕被拒絕。男生沒這麼福氣,大部分的時候都要自己跨出第一步,如果被拒絕一次就覺得是我的問題,她才拒絕我,這樣很難正面去進行下一個邀約,好像每次邀約都是讓女生來評價自己。


結論:不要把不順遂背在自己身上,當做是你和對方一起經歷的事情。你要把你跟對方畫在一起,不是把你跟不順歸到同一國。


祝大家約會順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結論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