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在妳認真起來之前之一

「養妳要花多少錢?」
「那很多喔」

=====年紀愈大愈容易遇到小男生的分隔線=====

小朋友對於她為何要兼4分家教感到不解。他大概以為他媽都給很多錢。
「我下禮拜期中考要請假,妳可以改成考英文的前一天來嗎?」
「不行」
「為什麼?」
「沒辦法耶,那天我有別的學生。」

一直到此時,他才意識到一件事實:老師也有教別的學生。老師的生活不是只有他(本來就是不是);老師也到其他學生的家裡;老師或許也跟其他學生關係親密(他定義他們的關係是親密)。

「妳為什麼要教那麼多學生?」
「不然誰養我啊?」
「那,養妳要花多少錢?」
「那很多噢」她笑

「老師,我就快18咧,那我們已經差不多囉」
「恩?什麼意思?」她一時聽不懂
「妳不是20嗎?」

此時她終於知道他在講什麼,大概幾年前,他曾經問過她幾歲,那時她20。這傻瓜,以為自己一年年長大,年紀就會跟老師愈來愈接近。
「老師也會長歲數的好嗎?」
「好老」他察覺到自己的幼稚而生起氣來。
「你真的長大好多啦」她安慰他「都快可以喝酒了」
「我早就喝過了」
「是噢,你有喝醉嗎?」
「怎麼可能啊?」
「這麼厲害阿」她笑

沒想到20幾歲就聽到有人問我養我要多少錢,她覺得小男生真可愛。
在妳認真起來之前都很可愛。

===廢話===

今天是國慶日耶

3 則留言:

喝杯茶 提到...

「沒想到20幾歲就聽到有人問我養我要多少錢,她覺得小男生真可愛。在妳認真起來之前都很可愛。」這樣人稱跳躍沒有引號的寫法讓我想到吳爾芙的意識流小說

另外想請問大魔王一件事 有時候真誠地對男生好他們會喜歡我(純粹覺得這個人不錯想交朋友)有時候是因為喜歡這個人然後對他好希望他喜歡我(結果通常他變成我好朋友)兩種結果我都不想要 拿捏的尺寸請問在哪裡呢?

daimaou 提到...

@喝杯茶,這個阿,我也覺得好難耶,因為我們怎麼能去控制別人是像朋友那樣喜歡我,還是像戀愛那樣喜歡我。頂多是在關係發展的中途時時觀察烹煮的狀況,時而添柴火,時而踩火頭。

喝杯茶 提到...

謝謝大魔王
雖然不是明確解答但清楚地描述了事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