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在妳認真起來之前之二

結束家教生活後,小朋友自然也失去聯絡,他們總會長大。她也進入社會,不知道是什麼緣故,向她示好的多是小男生。她不是特別介意,小男生熱情又單純,撒嬌完全不害羞,什麼事情都問她的意見,沒有她,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每天中午約妳也不嫌煩,約了12點在樓下,12點就打來問妳下樓沒。若他電話打來妳人在外面,他也不害羞問妳要不要等他一起吃。好像自我中心目無王法,不過孩子就是想得到他要的東西。

也有的用不甚寬裕的經濟能力取悅她,比帶她到百貨公司要她自己挑的有趣。纏綿起來體力充足,能遊山玩水和妳一起規畫行程,他起得比妳早,還央求妳陪他玩高空彈跳。

有一個小十幾歲的工程師,從她到公司第一天就拼命示好。她覺得差超過十歲有點誇張而拒絕,男生又實在太稚嫩的樣子,連跟他一起出門都難以想像。直到男生要離職回澎湖老家,親手做了卡片禮物送到她桌上,寫說歡迎她到澎湖玩,他會盡地主之誼,到了澎湖就是他的地盤一切由他包辦。這種男孩子氣的許諾,又脫離俗世(雖然只是澎湖,但也夠避人耳目了),打動了她。

「我要去澎湖囉,」她傳訊給他,他樂翻了。
回來以後,她定義這是一次一夜情。

不過,不過不過。
不管是誰,不管他們說他們多喜歡她,他們都「還在探索自己的可能性」「還不知道未來想幹嘛」「還有夢想等著實現」「還想再看看這個世界」

另一個男孩工作幾年到英國念書,他們在網路上日日夜夜連線。暑假時他回來,她狠了心帶他回老家住幾天。老家人個個待他客氣,但沒人鬆開眉頭。在他們背後說「給鄰居看到我都不知道怎麼解釋。」

他們躲進房裡,
「我們一起走阿」他攬她入懷裡,「我們去冒險」
可是我不想冒險,她在心裡說。
這手臂這麼結實,這邀約這麼單純,這不是承諾。
「你喜歡小孩嗎?」她問
「喜歡阿,妳的小孩一定超可愛,就跟妳一樣可愛。」他捏捏她腰間的贅肉

她甚至無法開口問他想不想結婚,他自己就是孩子,孩子的結婚只是扮家家酒。對話從來不會發展下去,他不是喜歡小孩,他是喜歡當小孩。她不能等到他長大,事實上,就算她想等,也常等不到。

因為他們的性情也發揮在戀愛上。他們從不排斥多認識朋友,也不太拒絕邀約。曖昧只是談笑,曖昧也只是趣味。他們的喜歡如此真實,拋棄也是,有一個只傳了簡訊說,我們好聚好散吧,分手後沒兩天又跟她嘻皮笑臉當朋友。


小男生很可愛,在妳認真起來之前都很可愛。

===附註===

一版登於9/5姊妹淘
因為最近剛好聽了好多這類故事,大改了一番寫成兩篇

1 則留言:

zero4 提到...

這篇故事,和PTT男女版的故事
完全不是在同一個地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