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單身多久了?

單身的陌生配對市場中我們怎麼評估對方?

=====參加過speed date的分隔線=====

超過一定年紀仍單身的人,會感覺到想要透過生活圈認識新朋友的困難。他們也認識朋友介紹的人,但朋友介紹的,一見面就要吃一頓長飯,兩人之間還有基本連結(共同朋友),每次出去都要點花功夫。許多人開始把空檔時間花在交友網站或交友APP上,可以隨意認識陌生人,隨意閒聊幾句話,如果聊得還不錯約見面也可以只約散步、喝飲料這種試探水溫的行程。

我的女生朋友歸納出FAQ,前面三個問題通常是身高體重照片。
第四個問題則是:單身多久了?

為什麼要問對方單身多久了,應該說,為什麼這個問題排進前四名,高於你的工作和年齡?在一個場合裡,大家興致盎然討論起這件事。

1.單身多久和女生的姿色與市場行情呈負相關

男生通常都認為漂亮的女生都有男朋友,他們認識新女生的時候也會說,「像妳,一定有男友了吧?」(也是試探也是恭維)或是認為正妹的空窗期很短,大概也是真的,畢竟前前後後有這麼多人虎視眈眈,也不是說正妹容易見異思遷還是三心二意,而是她們面試篩選的效率比其他人高。

2. 單身多久和飢渴程度呈正相關

這會牽涉到這個市場存在著想要找一夜情的人的必然性。他們想透過這個問題確認對方好不好上手,也許對方單身很久寂寞難耐,兩個人進展可以很快。另一種可能是那種昨天才分手的,情緒還在高昂期,有些男生認為這是進攻的好時機,有些則認為此時不宜觸碰。

3.評估對手與自己是否「相當」

可能也是單身有段時間的人問對方,想知道對方是否也跟自己一樣在市場載浮載沈。評估對方和自己是否相當,這相當可能是行情(第一條)、飢渴程度(第二條)或戀愛經驗值。好像假如我空窗三年,對方是上個月才分手的話,我就比較難進攻(因為我對這領域的儀式沒有對方熟悉,也可能因為我不擅長)。但如果我半年前分手,對方已經空窗兩年,好像我就比較能夠對戀愛多講兩句。



在陌生市場裡我們缺乏判斷基準,這問題或許像根探針,想找出除了外在可見條件以外的東西,只是說,這問題要找的東西仍然相當實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my Webb: How I hacked online dating

在TED上看到這段影片,覺得這位小姐的做法很有趣。

他利用自己的演算法來讓自己脫離單身。

影片;
http://www.ted.com/talks/amy_webb_how_i_hacked_online_dat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