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薄曖昧

唉唷,最近曖昧的題目好多唷,怎麼會這樣(而且好像還沒寫完)

=====這種我還算喜歡的分隔線=====

我們上次討論到有些人討厭曖昧,因為這個人跟我曖昧又不跟我在一起。今天我們要講一種,一直都沒有要在一起,但兩個人都過得不錯的曖昧。

這種就是很薄很薄的曖昧,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電影裡每年見上一次的非男女朋友。男女通常都有穩定的關係,也沒有要跟對方私奔的意思,可是又喜歡見到對方的時候,對方給自己的特殊待遇,自己也喜歡能夠給對方特殊待遇。

比較常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就是那種約定幾歲都單身的話就要在一起的好朋友。事實上通常都沒有在一起,因為兩個人都分別嫁娶了。沒什麼事的年輕時候都沒辦法讓你們在一起的話,到老了也不會在一起。(有反例的可以回應在下面)這種曖昧也很薄,就是我要告訴你我比起其他人又更依賴喜歡你一點,我也希望你能保持對我的期望和喜歡。但這種喜歡完全不會影響兩個人在外面發展關係,也不會影響兩人跟其他人的交往決定,他們也會開開心心邀請對方來參加自己的婚禮,曖昧要這麼薄才行唷。

好朋友還會討論一種「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什麼沒交往過?」或是「我媽一直都問我為什麼不追你(為什麼你不追我)?」或是「你會不會覺得我們沒交往過很可惜(通常在某人的婚禮前夕發問)」。就是在人生即將固定好一陣子的當下,想要搖一搖它,得到一些浪漫的可能性,這完全不會牽涉到落跑新娘的情節,只是想要想一想而已,因為結婚以後是連這個問題都不能問也不能想的。

比較沒那麼薄的是前男友/前女友,如果你有一段特別難以忘記的戀情,兩個人可能會週期性地找上另一個。你們會在某段時間內頻繁往來,通常是其中一個人特別脆弱的時候,他想要得到男友/女友,之外的安慰。為什麼?因為你偶爾懷念他的喜愛,就是這樣而已。而且對方通常不會吝習給你口頭小惠,他們可以把你講的好像他心頭上的寶貝,從沒忘記過之類的,其實只是覺得這不危險又很方便。


結論,薄曖昧只是一種撒嬌。偶爾我們想感受關係浮動,就像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去坐雲霄飛車一樣。


延伸閱讀:灰色地帶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偷偷借問
可以知道大魔王對
閃電交往的想法嗎~~~

內心戲 提到...

他在十七歲的時候說如果三十歲雙方都沒有對象就在一起吧。那個時候,他也許覺得三十歲還很遙遠。今年,他二十九歲,於上個月和女友結婚。沒有邀我。十七歲的時候,我為了他的曖昧傷心了好一陣子,我想交往他要做朋友。後來賭氣拒絕聯絡,人生就開始平行。

其實那時候,都是我在享受他的好,自己是什麼都沒有付出的。除了心意。

後來我才知道,在對方喜歡上你以前,心意是石頭。

daimaou 提到...

給1樓,其實我寫過了
[迅雷不及掩耳的新戀情]http://akuzyo.blogspot.tw/2009/01/blog-post_22.html

daimaou 提到...

給內心戲,說實在我看不出有什麼心意可言(大概我已經X了)。

匿名 提到...

我是一樓
謝謝大魔王
那篇我有看過
但想問的是閃電初戀呢
也就是沒有上一段的存在

daimaou 提到...

閃電初戀,那你的問題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