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不合理的要求

明明知道不合理,不過在戀愛裡常常會有人提。



=====我想不出來我提過什麼真是浪費了的分隔線=====

這邊要先定義一下不合理。

不是指對這個世界來說不合理,比如有人35歲住家裡還有宵禁,雖然我們聽了不可思議,但對他家是合理的。

也不是指對對方來說不合理,比如男友規定女友不能去夜店,女友抗議說不合理,但男友覺得這很合理。

我們要講的不合理,是提出來的那一方自己都覺得不合理,但還是想要對方答應的不合理。

這個女生跟她男友是同鄉,在跟自己交往之前,男友還會跟這個女生一起坐車回南部,算是蠻要好的朋友。他們其實從沒曖昧過,但自己就是不爽這個女生。即便那個女生早就離開公司,也很少跟男友講話,但就連她在男友動態上按個讚她都不對勁。有天她用男友的帳號登入FB,發現那女生傳了一個群組訊息給包含她男友在內的幾十人,總之是希望大家幫忙宣傳她公司的新產品。

她氣瘋了,打電話跟男友大哭大鬧,男友說我們真的沒什麼,一年講不到一句話。她說,我可以做一個不合理的要求嗎?你可以讓她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消失嗎?他說,我們在同一個產業,共同的朋友有幾十人,我真的無法保證我們不會在哪個場合遇到,或是她會不會某天因為什麼緣故出現在我的FB上。


我們真的不能要求戀愛要很理智,不合理的要求大概大家也都遇過,或者提出過。只能說如果這不是常態性的要求,比如女友只對特定的女生起肖不是對男友的女同事都起肖,你戀愛的對象其實並不是瘋子只是有他保險絲燒斷的時候,學著處理這件事比抱怨這件事來得實際。

怎麼處理,其實見仁見智,我不會覺得要求不合理就一定不能答應或一定要答應。故事裡的男友也沒對他女友生氣,就是說他們真的沒什麼,而且他無法保證這件事,帶他女友去吃飯散步,然後他女友哭著哭著就停了。以下開放大家遇過或提出過的不合理要求。我認識的人裡,有男生是遇過女友說要跟朋友四個人出去兩天一夜,但其中有一個是她前男友的,也算真的妙。

 ===題外話===

偶爾在網路上看到比較誇張的交往故事,總是一大堆人推文回應說分手吧放生吧之類的,其實這些故事都是片面的。說話者說的是他自己的角度不說,其實關係中的行為常常,對不在關係當中的人來說,就是不合理無法接受。那些輕易就可以說這種人不要也罷的,其實是沒有站在關係裡頭想,反正那樣回答這麼乾脆爽快又跟自己沒關係。

延伸閱讀:人可不可以改

2 則留言:

MM 提到...

對不擅長說甜言蜜語的前男友要求每天都要對我說甜言蜜語算嗎?(還是這是新手幼幼班的要求QQ)

daimaou 提到...

給MM,我會認為這是撒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