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坦承過去

戀愛裡似乎是有分這兩派,喜歡坦承過去的,和希望完全不管過去的。



=====過去的你也是你阿的分隔線=====

那天他跟我說,他跟女友交往時就講過,我不會問妳的過去,同樣地,我也希望妳不要問我的過去。

他講這句話的時候是希望得到我的贊同,殊不知我劈頭就說「這樣不好,」反而讓他有點傻眼,「怎麼會?」

這事我們以前講過,戀愛的規矩是雙方都同意才好。由他單方面宣布一個他認為是"公平"的規則,其實就是他已經決定這是規則了。我問他,那假如今天女友說,我要跟你完全坦承我的過去,同樣地,我也希望你完全坦承,你會認為她這樣的規定公平嗎?

就坦承過去這件事來說,我覺得雙方都同意就好了,我倒沒有建議大家怎麼做比較好。
我自己是會講也會問的人,主要是我本來就會講自己的事,戀愛經驗也包括在裡面,我想讓你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我以前是怎樣現在是怎樣,這些我都想講。我沒有跟你談個戀愛就變成白紙一張,我還希望你也認識以前的我。

另一方面,當然我也希望了解對方,對方的所有過去,包含戀愛經驗。你認真想想,人有沒有過去的嗎?不想講的人為什麼不想講,這當中大概有一個比例是怕麻煩。就是不希望自己以前的風花雪月現在被拿來找碴。我想我能知道對方的過去,主要也是因為我絕對不會拿這個來指責對方或是犯猜疑心,我是基於對你,對人類學的好奇才想了解你。

我聽過關係中的對方跟我講過很多奇奇怪怪的故事,就是一些我可以想像一般的女友聽到應該會抓狂的故事。比如我聽過對方跟我講他去買女生的故事。(就是你認為的那種買女生,沒有更純潔的版本)我也聽過對方跟我講他同時劈腿兩三個女生的故事。我也聽過對方跟我講他的性生活。

另一種不想講的原因我猜是因為怕自己太愛前一任的事蹟,這一任會吃醋。男生年輕的時候可是做得出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我有認識男生曾經自己焊一條項鍊給女友,如果現任女友沒拿過手工項鍊,男生講出來無疑是找死。跟過去吃醋真的很無聊,建議大家不要做,如果做不到就不要問,自以為做得到結果聽到以後還是不爽的人,只能建議這些人的另一半,就是不要講。

其實過去是很好玩的,你從對方每一次決定裡,逐漸看到他變成現在的樣子。若不是他那時體會了這個瞭解了那個,他現在不會變成這樣的人。這當中你也要知道故事都是片面的,有時你聽他重複講一個故事,可以挖掘到不同東西;有時你問他一個問題,他反而訝異,「我沒這樣想過,你講的也有可能。」


延伸閱讀:道理
前女友種種
事關前男友


===休假公告===

我要出去玩了,下周休一次

5 則留言:

刺傷 提到...

天啊自己焊接一條項鍊真的太帥,要是聽到男友這樣弄給前女友真的會想說那為什麼我沒有。不過想想真的要每任都焊接一條不會太累嗎XD

YV 提到...

就是愛問結果問了又放在心裡忘不掉~就跟鬼片一樣~愛看又會做惡夢一樣

HARMONIA 提到...

我完全不想聽耶~你前女友=垃圾=垃圾就是要丟=幹麻丟垃圾給我???

每任男友都愛講還一直講~連怎麼打炮細節都跟我分享,不提前女友把前女友東西丟光是下一個男友重要標準

匿名 提到...

如果男友會分享自己跟其他女生朋友約會,過夜出遊(沒上床)或是曖昧互動,但也不打算因交往就避嫌改變(還是會跟女生朋友親密打鬧、單獨約會),請問大魔王會接受嗎?還是會阻止?謝謝。

daimaou 提到...

單獨出去我無所謂,過夜跟曖昧互動我好像不行耶,可能就是問他說,是不是比較喜歡單身啊?因為一般人是單身才做這些事。
就說戀愛的前提是雙方都可以接受這樣的戀愛方式,如果你不能接受就跟他說,因為這件事要嘛你調整,不然就是他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