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做愛後的喜歡

年輕的時候是困惑,老了以後是指標。

=====我好喜歡梅莉史翠普的分隔線=====


年輕時候,女孩子常困惑:為何做完愛之後男友對我特別好,為何做完之後男友就會說他好愛我,這是真愛嗎?我不會去區分身體上和心靈上的喜歡,也就是說我通常都會去碰我喜歡的人,我愈喜歡,肢體接觸也愈多,兩者是成正比的。反過來說,要發現我的不喜歡也非常容易,我對一個人的喜歡少了,碰他的次數就會減少,這騙不了人。

但是呢,做愛是有點不同,女生所受的教育不鼓勵妳喜歡做愛,鼓勵妳保守、小心、謹慎,深怕所託非人。而且女生也常被教育,一個人喜歡你的身體,不見得喜歡妳。這也不是錯的,就是男生的性跟愛分比較開,他們可以花錢買沒感情的,但女生花錢在牛郎店是要找感情。不過呢,這是極端的舉例,我的意思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歡對方然後也想碰他,這是男女不拘的。只是男生的慾望比較強烈,男生喜歡妳會很想要妳,女生喜歡你可能就幻想被你擁抱。所以在交往過後若跨過做愛這一步,常呈現男生很想做,女生比較多是配合的狀態。這時做完愛雙方的心態也跟著不同,男生享受了一件事,女生完成了一件事。男生說妳好可愛,他好愛你的時候,女生難免會想,到底是愛我哪裡?

其實喜歡就是喜歡,開心的時候覺得喜歡對方多是正常的,就像去旅行很開心妳也覺得喜歡對方多點,我猜男生也是這樣吧。而且阿,年紀愈大,不管男生女生,都會愈來愈體會到身體和精神其實是互相的。(沒有隨著年紀增加肉體經驗的就沒辦法囉)







最近碰巧看了性福特訓班(Hope Springs),以為是搞笑片(中文片名也取得太差了吧),認真看下來原來是婚姻啟示錄。湯米李瓊斯和梅莉史翠普結婚31年後,老婆決定到一個遙遠的小鎮,參加為期一週的婚姻諮詢班,也逼迫老公一起去。在諮詢過程中發現,他們分房睡,且四五年沒做愛了,甚至幾乎沒有肢體接觸。諮詢師要他們練習擁抱、撫摸對方。他們在小鎮的最後一天,老公精心訂了餐廳、豪華旅館、房間裡準備草莓、香檳和浪漫音樂,但他們最後仍沒有做愛成功。

隔天,老公就說這種諮詢班本來就不可能都有最好的結果,但他們已經大有進展了,老婆陷入極深的挫敗感返家,醫生叫他們不要放棄,他們絕不是不該結婚的夫妻。回家後,老婆發現她沒辦法再這樣過日子下去,收拾好行李,決定這是在她在這個家的最後一夜。(最後老公做了什麼事,我想大家都猜得到,但建議已婚者看,是一個會讓大家想想婚姻怎麼最後會變成這樣的電影)

性在愛裡面扮演什麼角色?婚姻後不性就也沒有愛了?

之一
他們生完第二胎之後就沒做過愛了,一開始是因為養小孩實在太忙,後來則是對對方的身體生疏,失去碰觸的念頭。太太覺得這樣是不愛了吧,原本配合先生租在離公婆家近的房子,她開始考慮在離自己公司近點的地方租房子住,也不必勉強要住在一起了。她曾經跟先生建議換個大點的房子,現在的大小跟兩個孩子擠很辛苦,先生總是興趣缺缺。一天晚上她主動向先生求愛,他一時還搞不懂她在幹嘛,畢竟之前每天都說很累很睏叫他別來吵的人是她。做完愛的隔天,他們又做了一次,然後再隔一天又做了一次,連她都驚訝自己其實是想做愛的。上班時間,他從公司傳了訊息來,我們去看房子吧。


之二
他們是大學班對然後結婚,好像浪漫故事成真,女生也一直維持著浪漫的性格。浪漫的故事裡不會提到太多跟性有關的事情,性應該很慎重很浪漫,但當男方想要婚後馬上生小孩之後,性多了點義務的標籤。生完第一胎女兒之後,她拒絕行房,在外頭遇見了當初在大學私底下曖昧的同學,也結婚了,兩個人若有似無起來。我要跟我老公離婚,他也會跟他老婆離婚,我們再重新開始一段人生,她又開始做夢。男方毫無此意,而且他們並沒有實質外遇(做愛),對那男的來說這頂多只是婚姻生活的調劑,連插曲都稱不上。女生有點抱著最後一次跟老公做愛的心情爬上老公的床,做完愛隔天,突然覺得其實自己根本也沒那麼喜歡那大學同學,他根本長得沒自己老公帥阿。又隔幾天,她帶女兒上小學時,覺得好像第二胎生個男孩也不錯。


結論,我不是要說事情都這麼容易解決,我只是要說它有它神奇的地方,婚姻需要一點神奇的地方。然後就還是同本文第一句。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怎麼剛好是相反...女生很想要但我是配合的狀態

HARMONIA 提到...

因為男生不想公開關係又愛提前女友,所以拒絕做愛,然後最後分想原因有一個-我不想跟他做愛~

但還是很慶幸沒有跟對方做啦!畢竟公開才能發生關係是我重要底線那怕一周後就分手,那就跟報價單回傳三成訂金才能動工,動工之後發現不合標準退單,至少也要拿到1~3成訂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