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手機如白紙的男人

圖片來源:http://mashable.com/2012/11/30/cellphone-addiction/




我認識一位手機跟白紙一樣的男人,隨時都準備好應付女人要查手機的場面。不管是鬧著玩或強制要求,他都能讓她看(私底下對我露出非常有自信「隨妳看」的笑容,但面對女人時則強調自己是非常重視隱私的人,「是因為妳的關係我才讓妳看的」)。

他的手機長時間調成震動,放在褲子口袋裡,只會震動不會發出聲音,有時約會前還直接改成靜音,接或不接都在他。就算沒事也不會一響就接,他說馬上接會養成女人的壞習慣,習慣你隨傳隨到。反而是偶爾沒接到電話,事後回撥就說剛剛在開會或在客戶那裡不方便接電話,女人習慣了就不會奪命連環摳。

約會時手機也絕不離身,上廁所不會忘在桌上,不會有意外來電。因為他的手機太安靜了,女人們常都忘了他有手機,有時他會說他今天忘了帶手機,培養出手機可有可無的形象,也間接降低女人想查手機的心。


想當然耳,簡訊和LINE的記錄都是空白,只有兩三個他國中和高中的群組(都是男校),照片和通訊錄也少得可憐。但是,沒東西可問的空白,不是更讓人想問嗎?手機不就是有一大堆見不得人的秘密的東西嗎?是也有人問過,他就說把東西刪掉是他的習慣。

手機就跟內褲一樣,每個人都帶在身上,但不會隨便給人看。你說男女朋友可以看嗎?當然可以,同住在一起上廁所也可以不關門,可是也有人就是想關門,你不能責怪想關門上廁所的人說「你如果心裡沒鬼,幹嘛上廁所不給人看!」但像他這樣,每天把內褲保持潔白如新,以防萬一的態度,也讓人覺得是有必要嗎?

他有這個必要,這是他能同時保有正牌女友和兩三個床伴,但從來沒被發現的絕技。他的絕招之一是,每次跟A約會前,先打給B,噓寒問暖順便報備一下現在要幹嘛去了,藉此讓B接下來兩三個小時不會打電話過來查勤。

妳查不到什麼,但妳其實知道這男人是不生根的。這樣的男人在社會中大概會被歸類在「壞人」,或至少「不是好人」,你或許也期待他最後孤老一生。但戀愛不一定遵從這樣的邏輯,甚至說在戀愛的生態系裡,男生若是擅長當狩獵的一方,最後想行一夫一妻制,多的是願意接受的女生(性別顛倒或許也有這種待遇,但我忍不住會認為女人能玩耍的年齡門檻比男人嚴苛許多)。

幾年後我去參加他的婚禮,還是在教會舉行。教會裡的人個個慈眉善目(我發自內心這麼認為),是說除了我們幾個與新郎熟稔的人之外,我想其他人也覺得他是位紳士(吧)


===註===

原文登於姊妹淘,經改寫



1 則留言:

內心戲小姐 提到...

似乎是遇到類似的男人了,好傷心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