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公開(不公開)的故事

想到幾個有關的故事可以補一下,剛好都跟結婚有關,想想公開真是比不上結婚要負擔的責任。

=====現在正在不公開的請回文的分隔線=====

之一,我去參加他婚禮的時候,是第一次見到他老婆。但他上台致詞的時候說,他跟他老婆已經交往5年了,我心裡小小訝異(因為認識幾年以來,我們也發生過一些事情,是沒踰矩,但會令人忍不住想說喔,這些時候他都有女友呢)。

此時我兩共同的朋友靠過來,用一種玩笑的口氣說,「怎麼樣,失落嗎?」
「你很白痴耶,」我笑
「人家結婚啦。」
「我難道不是受邀來參加婚禮的人嗎?」這時候我有男友,但這位朋友並不知道我有男友,所以才來糗我。


之二,我去參加她婚禮的時候,她也在台上說,我們交往7年了。我有認識她男友那麼久沒錯,只是前幾年他都拒絕這頂帽子,所以我想只有她自己可以定義他們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要說是哪一天也都沒關係吧。

在座的也有他公司同事,許多人面露驚訝的表情,也有人說是收到帖子才知道他有女友。我有個想法是,是不是對某些人來說,關係是因為結婚所以不得不公開,或者說到了要結婚的時候才願意公開?


之三,不過還是有人結了婚也沒公開(而且還不是劉德華或吳宗憲)。有天我朋友非常驚訝地跟我說,那個比利結婚了!比利是他公司同事,而且是最熟的同事之一,經常一起去拜訪客戶、出差,下班以後還會聊LINE約打球的那種朋友,「而且他結婚3年了!」

他還不是從比利本人口中聽到,是從比利的老婆那邊傳過來的,因為比利跟他老婆是辦公室戀情,兩個人都瞞著公司,連婚假都沒請。有天比利的老婆被公司同事發現結婚了,大家太過驚訝,跑來問我朋友,因為覺得如果比利真的結婚了,只有我朋友有可能會知道。

他直接問比利:「你結婚囉?」
比利:「你從哪裡聽來的?」

總之比利瞞到我朋友連他有沒有女友都不知道的程度,應該是史上少見。


PS.請大家不要拿性別做文章,我沒有要說哪個性別比較怎麼樣的意思,只是剛好而已

4 則留言:

不偉大 提到...

有前車之鑑!
所以許多人都對那頂寫著幸福的帽子感到疑惑/害怕
還是不想被人貼上標籤?
害怕會失去其它的可能?

或許有人只是覺得那沒什麼!?

如果我不公開,只有可能是不能浮上檯面的關係!
不然都是不想讓人閒言閒語/那天不小心分開還要解釋

瑞兒 提到...

半不公開ing...
一開始是因為辦公室戀情緣故,但已過了一年多也都不在同一公司內,甚至分隔兩地,還是沒有很公開..
對方已見過我的家人,對方家人也知道他有交往對象,但是卻從未將我介紹給他的家人、朋友...
不想讓人閒言閒語/萬一不小心分開還要解釋的原因也可理解,但仍然心裡感到有點不踏實...

HARMONIA 提到...

但不公開是我和歷任男友吵架點
甚至是各種不配合主要原因耶

對我來說不公開=玩弄
沒有原因

daimaou 提到...

給謝佩芸,如果沒有原因的話,感覺也不用吵了。就是說,假如認定這樣是玩弄的話,不是就應該要分手嗎?如果會吵的話,應該是想要爭取對方公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