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公開戀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某些人來說,公開戀情變成戀愛是否可靠的指標之一。也許是從我們愈來愈習慣公開所有事情開始......

=====我很低調的分隔線=====

戀愛最最基本跟普遍的定義就是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們維持一段互相喜歡(並且通常只喜歡對方)的關係。

在這個定義裡其實沒有別人。

今天我們要談一下公開/不公開的定義。

舉例來說,有些人一交男友/女友,就要改臉書狀態,一分手也要改臉書狀態,他們覺得這樣才叫做公開。也有些人是只要出去約會必幫對方拍照打卡標記對方,認為這樣叫做公開。

我想對這些人來說,不公開臉書狀態,標記必須得我同意的我,應該就算是不公開吧。(但我也不公開我讀過的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阿,難道這代表我是假學歷沒讀書嗎?)

有些人則是認為公開是見朋友,我參加你朋友的聚會,你參加我朋友的聚會,我們的朋友都知道我們是男女朋友。也有的是一方願意去見對方朋友,但不願意把對方帶去見自己朋友,反過來的,就是願意把對方帶去見自己朋友,但不願意見對方朋友的,我也遇過。

還有一種公開是,見父母的那種。這跟見朋友有點像,就有些是可以見對方的父母,不能見自己的;有些是可以見自己的,不能見對方的。

還有一種公開是可以一起走在路上牽手的那種,但是在朋友面前就會裝沒事。

我的意思是,什麼叫做公開/不公開,定義其實比你想像的模糊


在現實世界裡,常見的問題是,公開代表了什麼,當雙方可接受的公開不在同一個層次上,甚至說,對方是想要有在一起說沒在一起的那種不公開,對另一方來說,對戀愛最根本的信心也會動搖。

想公開的勢必會覺得為什麼你不想公開,你是不是不想讓別人知道你有男友/女友,你是不是想維持單身的形象,還是你跟別人在曖昧,還是我根本就是第三者。雖然我是低調派的,不過說真的,上述這些理由都有可能,我沒有要為不想公開的人辯護,我並不知道每個人不公開的理由。

每當有人問我,他說不要公開,我覺得很痛苦是不是我想太多了,我是不是應該接受這件事?

接不接受是你自己要決定,重點是,這件事情是無可迴避的,假如你想公開但對方不想,它會無時無刻困擾你,就像趕不走的蚊子一樣,也是有人可以這樣被咬好幾年,有人連一下下都不行。

延伸閱讀:沒名字的關係

1 則留言:

BH 提到...

蚊子很煩,我都只能在他們吸飽我的血後收拾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