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

挑選約會餐廳的原則下

上次我們講了兩個原則:
1.自己準備方案
2.方案符合預算

Candlelight dinners


接下來講一些小的原則,再次聲明如果對方有自己說想吃什麼就不必理會這些規則。

3.不要吃得很醜

身為女孩子,我真的很怕第一次約會就要吃很難的東西。很難的意思是不容易吃,或者吃相不佳,比如螃蟹或漢堡或拉麵。男生要想想自己努力一邊大口吃麵一邊流鼻涕的樣子大概也不會多可愛,女生也會因為在意你而無法好好吃東西。

再嚴格一點,我會去掉麻辣鍋跟燒肉,因為我不喜歡吃完以後身上的味道會很想回家,特別假如女生為了跟你約會穿了很好的衣服,吃完燒肉就非送洗不可。挑選可以使用筷子或刀叉,兩個人分開點菜的餐廳,合菜就是我們最好點我們都想吃的,但兩個人都不知道對方愛吃什麼比較麻煩。


4.可以訂位的餐廳

假如是第一次約會,真的真的請你訂位。熱門到必須排隊的餐廳,非常不適合為了你穿了高跟鞋出門、肚子餓了還要裝淑女的約會對象。要排隊的餐廳等你們熟了以後兩個人一起去排就好了。也不要為對方排隊,你要的是增加跟對方相處的時間,不是當她的奴才。

但這裡有一個例外。如果女生喜歡的話可以帶她去吃迴轉壽司,為什麼呢?因為迴轉壽司可以自然地坐在對方的左右邊,這是去其他地方沒有的優點(一般餐廳你們會坐在對面)。坐對方左右邊對拉近關係很有幫助(我心眼好多阿)。

5.餐廳的狀況

理想的狀況是在你們約會之前,你已經去過那家餐廳了,所以你知道可以推薦什麼料理。沒去過也沒關係,網路上有很多資料,連姊妹相約都會先搜尋食記,約會前不先搜尋一下對嗎?約會中推薦一下可以點什麼,讓女生覺得狀況都在你掌握中。

另外,我自己傾向座位不要太擠,不要進出都跟隔壁人借過,一直聽到旁邊的人在講什麼的那種。如果是喜歡拍照的女生,可以約假掰的咖啡廳;如果是對餐廳很熟的女生,就可以找難訂但你有訂到位的餐廳。

還有一個點是,假如你今天打算請女生吃比較貴的餐廳,請不要自己點最便宜的東西,然後對女生說「你隨便點。」我真的點不下去阿,我們可以去吃比較便宜兩個人都沒負擔的餐廳嗎?


祝大家約會順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我第一次去約會對方真的就是帶我去吃迴轉壽司耶!!
有個好處是不是作正對面對方比較看不到你的吃相
然後左右邊又比較能依偎在一起XDDD

匿名 提到...

第一次見面的男生, 去港式飲茶,點了鳳爪........

匿名 提到...

老實說台北熱門餐廳,沒看過女生在外面排隊,可憐的奴才都是男的,約會不是只有吃東西吧....現在也很流行一起去運動:慢跑、騎單車、上健身房之後再去喝個飲料或是吃個簡餐。

LaLa 提到...

贊成上面的意見~
每次都吃飯看電影的男生會讓人覺得小小無聊...
雖然這是跟"人"有關!
但是找一些其他活動.比較可以發現其他有趣的優缺點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