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念念念舊

先講點閒話,自從開始拍每日一拍後,讓我覺得拍照真是門藝術阿。自拍太多我覺得自戀,只拍東西又覺得無聊,每天拍寶寶雖然很爽但也要想個名堂,拍街邊風景不是你隨便拍就會有fu的。好歹撐過第一個月了。



=====我應該不算念舊的人的分隔線=====

前幾天Gmail提醒我沒容量了,阿,我抱頭,怎麼又來了,不是不久前才刪過一次嗎?那次我記得還刪了一個星期吧。總之先照之前的方法,先清空垃圾郵件、行銷郵件、把收件匣從最舊的開始刪信。但是怎麼看都覺得不過幾千封而已,刪了幾個小時怎麼只清出1G阿。

後來我想到,應該來清寄件備份阿(傻瓜)。果不其然,裡面竟然還有我第一分工作的信,而我都已經工作X年了!兩百年前的信,我還是以50封(Gmail勾一次全選)為單位,檢查有沒有重要的信。

以下是一些信中談到的內容,年前就容許我念一下舊。

之一,
他轉述了他跟他女友的談話,話中提到我,他女友有點吃味。我回說,你女友這樣很可愛。那是他有女友,卻要讓我知道我不一樣的講法;也是我,刻意要強調他女友的孩子氣的回話。另一封信是我轉寄一個活動邀請,說也許他有興趣,他回信問,你會去嗎?我想當小跟班。我不會去,卻回說,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去;他也不會去,卻問我會不會去。

之二,
密密麻麻、斷斷續續、曾經固定一天一封,然後斷了很久,然後偶爾出現的寄件人。我真不要臉地常寄自己的照片給他,他也從來沒有讓我失望地回說你太可愛了。有一陣子我們用一種「等到我們復合我們就會怎麼樣」的玩笑口吻寫信。我以為我霸佔他,其實我沒有,他有了別的女孩,我說我們別再寫信了。信件斷了一陣,又看到他寫來說他不想自說自話,拜託我回他信。有什麼東西叮叮咚咚地敲打著,我把信都看了,沒有猶豫地都刪了。

之三,
好朋友的口氣,也不是甜言蜜語,就是一些問對方要不要買什麼東西,假期要去哪裡,是一開始就是老夫老妻的感覺嗎?


大概寫email的人愈來愈少吧。我不久前還收到讀者傳Facebook的語音訊息給我,覺得真親密。不過我真不是念舊的人,這些信在信箱裡我早就忘了,也許也忘了自己寫過,過年前都翻了出來,再讀一次而後刪除,就算是打掃過了。





4 則留言:

邵學誼 提到...

魔王的文字愈來愈孟若了耶

邵學誼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imaou 提到...

阿是嗎?我沒發覺,但她寫的那麼好

邵學誼 提到...

尤其是之一的部分特別有感,像孟若一樣需要多讀兩次把行動背後隱藏的關係紋理看清楚。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孟若把短篇小說當長篇寫,寫得比長篇更真實赤裸血淋淋,卻又懷有慈悲。當然寫作技巧更是沒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