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旅行心得

我在旅行的時候總是容易下定決心、發現自己…
這或許也是旅行的意義

曾經去了義大利和瑞士,是逃開當時有點混亂的思緒,也穩定當下的感情。再說去桂林一趟,也是花了一個星期,把自己想想清楚。然後去了美國,在美國下定某個決心(不過,這決心包含二個方面,其中一個方面根本沒做到,另外一個方面只維持了一個月)。最近則去了一趟太平山和礁溪,在太平山上,又誠實面對惡劣的自己、然後下定決心往前進。

誠實面對惡劣的自己,承認自己根本就是惡女。我擁抱你、愛你、又欺騙你、利用你。我反覆拉著你,又放開你,不肯你回來,又不讓你走。我變成自己最討厭最看不起的人,又不能違逆自己的心意。

在礁溪看到雜誌上篠原涼子的專訪,對結婚有什麼看法呢?她說:「不要設定自己xx歲前要結婚,遇到合適的人再結。」於是我立刻就被改變了,本來常嚷嚷要在30歲前結婚的我。認為25歲是個怎樣的年紀呢?被認為是理想熟女第一名的她回答:「25歲是一邊哭泣一邊前進的年紀。」說得真好,有時候找不到方向,有時迷惘,但還是往前走的年紀。

篠原涼子是個酷女孩,我也想當,酷女孩似乎是我這個月以來的人生目標(意思是人生目標常換)。
但其實我一點也不酷,因為我很愛嚷嚷。酷女孩要如何嚷嚷呢?「酷女孩不會嚷嚷,」朋友這麼說。「你有些時候還挺酷的,」另個朋友說。大概是我總能把悲慘的事情看得好笑,又對這個世界不予理會。

3 則留言:

BH 提到...

所以你就認了吧,在我不當王八蛋有一陣子之後,你還默默演著這個角色,哇哈哈

Conniebaby 提到...

我也是透過旅行來沉澱自己整理心情的.....
每一次的旅行是為了讓自己更透明...
尤其是一個人的旅行。

匿名 提到...

一開始看樓主的部落閣覺得不以為然 因很多意見感覺太主觀了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樓主似乎是有很多自己想法的女孩子(因現在社會 膚淺的女孩愈來愈多了)

ps我是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