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What's MSN for?

寫在前面:
我終於決定本部落格的一個主題,恰好是我目前的職業、我研究所的論文、以及我一向擅長的題材的結合。(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題目呢?)
"technology and relationship"
發現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在關注這件事情,我們所使用的各式各樣的溝通工具,不停改變、定義、型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以前跟人搭訕的男生都要手機,現在改成MSN,好像給起來就比較輕鬆。so What's MSN for?

=====其實怕交朋友分隔線=====


數年沒聯絡的H日前丟了訊息給我。他一直都在我的聯絡人清單中的一個組別裡,幾年前好像因為一些小口角就沒聯絡了(久到連口角原因都忘了)。沒聯絡的人依然在MSN聯絡人清單中提醒著彼此,只要你沒把他封鎖沒把他刪除,你還是可以知道他什麼時候在電腦前面。你們兩個人似乎在同一個空間裡,只是沒有交談。

我也想過,什麼時候也該跟他講講話吧。但是講或不講似乎對電腦前工作的我沒什麼急迫性,所以三不五時會看到他的帳號在線上,也僅止於此,他的暱稱是什麼意思我已經不懂了。it means something in this cyber-nickname-reading-msnworld。

幾天前他丟了我訊息,工作列上的暱稱看了不知道是誰,看到帳號發現是H,果然開始了一段極不熟的談話。這沒什麼不好。That's what MSN for,距離與溝通,有距離的溝通,一種閒聊的氣息讓久未聯絡的兩人並不膽怯於交談,只要他還在你的清單上,一切都還沒走到盡頭。

什麼時候開始電話和親身接觸這麼讓我們覺得過於親密?since we had MS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