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時候到了

H給我講過一個故事。那時候他跟女朋友還是台北台中分隔二地,跨年的時候他去台中跟女朋友以及女朋友的朋友們一起,有點寂寞吧,畢竟是她的朋友而不是他的。他感覺有些被冷落,「我們總有一天會分手吧」的念頭閃過。從那之後,戀情過了頂點,只能往下了。

是不是每段戀愛都有這個時間點?我不知道。但我確知戀愛正甜蜜的時候你看不到終點,不是不存在,只是看不到。然後,就像跑馬拉松一樣,突然過了一個小坡你就看到了,是長是短你或許還不能判斷,但終點那條線只有愈來愈清晰而已。

時候到了

你會問,那時候到了就要分手嗎?前二天我跟朋友聊到這件事,他說,緣分還是不要走盡的好。我現在也這麼覺得。如果時候到了,就不用把緣分走到盡,緣分走到盡是一件悲慘又毀滅過去和未來的作法。強留到留不住,強求到心死,其實不會改變什麼(瞧我講得這麼輕鬆,我並不是不知道那些身不由己)。

順其自然吧。我想到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裝有特麗莎的搖籃隨水漂流。互相喜歡假如只是起於偶然,有一天結束了也沒有什麼不合情理。

1 則留言:

凱薩琳 提到...

I like your last sent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