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女生要知道的四件事情 下

第三件:睡覺

充足的睡眠時間與良好的睡眠品質對維持身體機能正常很重要。很多人會說他事情作不完,東摸摸西摸摸就到了一、二點,給大家誠心的建議,事情作不完就早點起床,熬夜對身體只有壞處,是下下策。最好是半夜12點以前就寢,雖然說連我自己都常常沒做到,但請大家盡量十一點開始做入睡的準備,比如說洗澡擦乳液之類的。

睡覺這種事情並不是平常熬夜週末補眠的運行方式,而是調整生理時鐘,這樣身體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工作什麼時候可以休息。

另外,熬夜是女生的大敵!熬夜會讓皮膚不好,舉凡黑色素跟痘痘都是在睡覺期間代謝的。熬夜時身體會脫水,所以妳可能感覺變瘦了其實只是水分流失而已。而且熬夜的時候身體容易餓吃宵夜。


第四件:防曬

我是標準的防曬控。女生不要只想著美白卻忘了防曬,嫌擦防曬乳跟撐陽傘麻煩。陽光是皮膚老化最主要的原因,色素沉澱(雀斑、黑斑、痘疤)、皮膚缺水缺乏彈性(皺紋)和陽光曝曬也有非常大的關連,你可以想想在海邊工作的人看起來都特別老成,以及愛曬太陽的歐美人一過了青少年就急遽老化的樣子。

防曬就是延緩老化最好的方法,只要有太陽就要擦防曬油,太陽大的中午一定要撐傘,最好是加戴墨鏡(因為眼周肌膚更為脆弱)。妳早上出門擦,中午出去吃午餐就要補擦。我自己是從來不用任何美白品,只防曬。

關於防曬的知識我想我根本就可以專文產品推薦跟用法解說,看有沒有人有需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看防曬文~~~

涼涼 提到...

想看大魔王的防晒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