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Compensation3

To winnie,真要我說我一時也想不出來呢...,可能因為妳太可愛了。

這二天,一直在思考自己最常出現的補償性行為。

和本部落格最常出現的主題相符的補償是,某種男人類型。因為缺乏的關係,我一直從某種男人身上尋找某種安慰。當然因為我想要的安慰通常男人無法瞭解,他們若能瞭解才真的是有鬼,所以出於補償的關係通常以失敗收場。

我在一點點自覺但多半是一廂情願的情況下,進行不斷失敗的嘗試。 認清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理想之後,現在每當出現蠢蠢欲動的念頭時,終於可以自制。

第二種補償是某種電影類型,非常催我的淚。而我如此容易被感動的原因就是現實生活中過於冷漠。也許是壓抑了,也許我真的那樣無情,總而言之看電影的時候某些角色都像是現實的化身,前來向我興師問罪。到目前為止還無法可制。

第三種補償應該是過份害怕受傷,以致於常要往極端地沒血沒淚方向發展。害怕被離開的關係,所以自己先離開對方。可以撂下狠話,其實根本是個愛黏人的小女人。(我知道我的好友們不會同意我這句話,哈)常讓自己處在對什麼事情都沒感覺隨便的狀態,其實只是幫自己打預防針而已。

原諒我必須把話講得模糊,你知道的,補償來自不欲為他人知之處,所以我也不能大方地分享,這才證明這是真正的補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小眼睛類型的男人
是在補償妳眼睛大還是怎樣嗎?

daimaou 提到...

to h: 我想小眼睛的男人沒有在補償什麼ㄟ,他們就是可愛而已,哈

Unknown 提到...

我是路人甲,很喜歡妳的文章風格,不知有沒有考慮開放RSS訂閱服務?

daimaou 提到...

to vertechen:從善如流開放RSS訂閱

匿名 提到...

感謝格主分享!我已經在我的blog訂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