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海角七號




評價:快去電影院前面排隊買票吧,你不會後悔的。我可是用推薦一部電影,而非推薦一部國片的心態唷。


先談電影本身,終於看到會演戲的演員,演技自然親切,我真心會以為他們都是恆春人,畢竟我才剛從墾丁回來。從夏都酒店、鎮民代表、交通警察到勤跑基層的業務與彈月琴的茂伯,我真是都信了。搞笑分寸拿捏得很好,言語之間透露出台灣獨有的親切,小人物與小感情則偏向日劇安排,又不會太做作。

我非常開心終於有了一部成功的商業片,電影就是要給大家欣賞的,不然它不會成為電影工業。每次都拍一些藝術電影我真的覺得超無聊,你到底要拍給誰看,不要談什麼國際化,先取悅我們這些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吧,這就是我讚許海角七號的地方,整個電影院的人可以一起拍手叫好,因為我們都知道它為什麼好笑,我們在那些樸與俗中間找到認同感。


電影官方部落格


=====雷區=====


這部電影的年輕人有很多樣貌,再給我拍出嗑藥、同性戀、酒吧跟妓女我就要發瘋了,明明就有很多人認真工作,那些人的生活就沒辦法拍電影嗎?我之前覺得國片弱的地方就在它硬要拍一些台灣角落的角落的人,主題本來就走偏鋒,情節就可以血淋淋,看完就結束了,因為跟自己無關。海角七號裡有很多年輕人,男主角有點偷懶有點叛逆,但帶著一顆懂得體恤別人的心;從迅雷小組回來的交通警察;整個恆春唯一的業務;鎮民代表旁邊的囉囉;人小鬼大的鍵盤手;在機車行面惡心善的鼓手。


我不喜歡的地方應該是情書吧,我不知道導演的用意,然後每次開始念情書我就看著風景放空,都不知道念過什麼內容。所以最後日本女生說那是她看過最美的情書時,我無法接受。而且裡面的日文有點怪怪,還是我日文程度太差,哈。也連帶拖累林曉培要講日文,所以日文台詞都很生硬,但我不怪她啦,畢竟應該也是短暫時間練出來的。總而言之,整段情書都拿掉這部電影也很OK,搞不好我還更喜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唷 林曉培本來就會講日文 他以前有去日本發展過!

daimaou 提到...

喔是喔,那他怎麼日文不太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