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前一段

什麼時候可以判定男生要把相處的方向推向戀愛?

=====前女友就是關鍵字=====

以前Y會跟我說,他總是會跟別人提到我,我就是他的前女友。當時我不可置信,覺得為什麼要跟自己要追的女生提自己過去的感情呢?後來發現原來這就是男生的分水嶺。當然一開始以朋友姿態出去約會,行為舉止間並無曖昧之處。這當中男生也在觀察女孩子的個性如何,自己有沒有機會,然後,就是會有這麼一天,男生開始談自己的前一段感情了。

談過去的感情是深化雙方談話層次的重要敲門磚,也可以試探女生對你有沒有興趣。Y愛把我搬出來,就是因為我很好用。只有在談前一段感情的時候,男生可以洩漏軟弱,女生可以表現同情與母性,男生可以表達自己感性的一面,順便談一下感情觀,再順便反問一下女生的感情觀。

曾經有一次,E跟我提到前一段時,我嚇到了,因為對我來說我們連朋友都還稱不上,只是會講話的人。我無意面對任何深刻超過電影或工作以外的話題,之後尷尬躲避幾天,又調整回原來的距離。

奉勸男生,假如女生完全不追問,甚至轉而提起別的話題,請勿再自己滔滔不絕發表感言。

其實假如女生在意你,她很有可能會自己「不經意」、「好奇」問起。至少當你在談的時候,她能專注傾聽,追問你一些細節,對你做出一點結論與感想,而不是「喔,是喔,那我先去睡囉」。

那,女生會不會自己談自己的感情史阿?偶爾偶爾會提到,但不像男生一樣,平常只會聊聊電影,然後突然開始「其實我......」的句子。感情史對女生來說,已經是人生故事了,一直都在她心裡,不是塵封結網的祕密。

6 則留言:

BH 提到...

用在我身上沒有準耶,哈

匿名 提到...

唉唷,真的是這樣喔...最近有男生跟我聊天時候自己提到前女友ㄝ,也有提到自己很personal 的家庭故事,這樣是不是.....

daimaou 提到...

我不知道外國人準不準ㄟ,但如果是台灣男孩的話,有可能

匿名 提到...

是正港台灣男孩的啊,好緊張喔..不過我心中完全沒有警鈴ㄝ...真是很鬆懈..

CJ 提到...

天啊... 如果早點拜讀小臉學姊的網誌就好了~~~ (淚)

daimaou 提到...

To CJ, 那就要從現在開始好好看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