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失去才知道珍惜

對不起,這真是老梗中的老梗。但戀愛就是這樣,充滿了老梗、不相信老梗的人,與重新學習老梗意義的人。


=====老梗還是一樣痛=====


那時候他跟我說,失去她以後,他才知道他有多喜歡她。那時他已經劈腿不止一次,以為只要打死不認她也莫可奈何。後來她走了,也不用得到什麼證明,對方珍不珍惜自己,自己難道會不知道嗎?

他很珍惜之後的那個女孩,為她改變了很多很多,她也走了,因為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之前,我們怎麼會知道失去真正的意義,我們只能假想。假設往往都是理性因而不準確的。


有些時候老天爺眷顧,能失而復得,但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就是從此失去了。失去的不僅僅是一個人,每次我們都失去一點點自己。那個很愛半夜去買滷味和他窩在沙發上看DVD的自己,肯花一個星期親手做卡片給他的自己,或者每天在家等他電話的乖乖牌自己。


她想跟他復合的時候,他的心已經不在了。她不僅失去他,也失去非常愛她的人。我們以為擁有愛如此簡單,在一個一對多甚至多對多的時代,失去之後才知道有那一個人愛你,不是其他人陪在你身邊、噓寒問暖或是新鮮感就能取代。


其他人,不過就是炮友而已。


現實是,我們幾乎沒有辦法珍惜已經失去的那個人,只能珍惜下一次,而下一次又是不同人了。我不是要說一生中只有一次最愛,人總是有再愛一次的能力,我說過這句話,如今也這麼相信。但你現在應該要知道,遇到一個你喜歡也喜歡你的人,二個人還能在一起,有多麼不容易。

10 則留言:

曾easy 提到...

但你現在應該要知道,遇到一個你喜歡也喜歡你的人,二個人還能在一起,有多麼不容易。
------------------------
所以古人說"只羨鴛鴦不羨仙"

daimaou 提到...

是,說得真好

匿名 提到...

我好喜歡這篇文章
我可以轉貼您的文章在我的部落格嗎
我會寫明出處與你部落格的網址連結
請問可以嗎?

不可以也沒關係
謝謝你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章

daimaou 提到...

to cody,那有什麼問題,請轉。

Mia 提到...

這篇真的有打中。我現在擁有一段失而復得的感情,所以我珍惜的不得了,也改掉很多壞脾氣。那段失而復得的感情是我自己放棄的,因為新鮮感的衝擊而迷失了自己真正的情感歸屬,我狠狠傷了愛著自己的人。我很快就清醒,在知道自己失去他的同時,我害怕的不得了。我以為我早就準備好失去,卻沒料到習慣/依賴/長久的感情的反噬讓我頓時手無足措,所以我很快的回頭,很快的認錯,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不是短時間就可以彌補。
在那之後我努力了很久,終於又再次一點一滴的將他的心收回來,現在我們很快樂,對彼此的缺點有更大的包容,也不容易吵架,有甚麼不高興會直接溝通,有甚麼好康的都會跟對方分享...但也是走了很長的路才有今天的成果,所以我非常非常珍惜。

匿名 提到...

引用:
我們以為擁有愛如此簡單,在一個一對多甚至多對多的時代,失去之後才知道有那一個人愛你,不是其他人陪在你身邊、噓寒問暖或是新鮮感就能取代。
--------------------------
曾經你不被人所愛,將來你才會珍惜愛你的那個人。

以下對自己說:
幸運的是我第一次遇到,聰明的是要好好把握!不是嘴說了算...

daimaou 提到...

樓上同學是看了一整晚嗎?...

匿名 提到...

遇到一個你喜歡也喜歡你的人,二個人還能在一起,真的好不容易....

匿名 提到...

真的不容易(滿滿的感嘆)

謝謝大魔王療癒的文字呀~請問我可以轉貼嗎?

daimaou 提到...

請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