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異獸魔都

寫在前面:其實我一直都想推薦這套漫畫,但,很喜歡的東西真的很難一語道盡為什麼喜歡(所以我想我不會寫出推薦海賊王文章)。這次重新打算要寫是因為,這套小眾漫畫太得我心到了我誠心想推薦給其他人的地步。

我家中唯二用買的漫畫就是海賊王跟異獸魔都(看得出來有多喜歡了吧)。

=====又噁心又好笑又天馬行空=====


其實我決定要寫這部漫畫的契機來自於前二天,朋友問了我這麼一個問題「這部漫畫的主角是誰」我竟然一時語塞。沒錯,這就是一部這麼有趣的漫畫,它當然有故事的主線,但所有的副線都吸引人到你完全忘記他們是配角。在閱讀過程中不會少關心他們一點,這部漫畫就連附錄我都一個字一個字好好地全部讀完。

畫風走噁心路線。其實我一直討厭噁心路線,比如流滿汗與血的拳擊漫畫(沒有在影射哪部),但這部漫畫的噁心對我來說竟然有意外的美感,是作者刻意創造出來的骯髒。因為當你仔細觀察每個人物就可以發現,其實人物表情、五官與服裝設計一點都不馬虎(也沒有在影射誰的草稿),總而言之是我第一部接下的噁心漫畫。

說了這麼多,內容呢?故事設定在體質能使用魔法的魔法師世界和普通人居住的洞穴。一個頭被變成蜥蜴的蜥蜴男,因為失憶想不起自己的過去,和開餃子店的老闆娘(能使用魔法卻假裝是普通人)變成好友,一起尋找蜥蜴男身分的故事。有趣的地方是,雖然出現了不少格鬥場面,但我真的沒有討厭任何一個角色,也說不出來誰是反派。看起來最像反派的人也會經歷突然的轉折。另外就是人物很容易死掉或少掉一隻手腳之類的,並不會出現主角被作者神功護體的莫名情節。


故事裡的魔法師一開始都帶著面具(導致所有角色都不像人,我個人認為是讓這部漫畫突出的大優點),據聞是因為作者不想畫人臉覺得太無趣,到了後面幾集,你看到他們把面具脫下來,又據聞是因為作者想畫人臉了。是不是很可愛又有輕微任性的作者?哈

2 則留言:

et 提到...

喔喔 你說的很棒
這部作品 真的是令人超級喜歡的
我也想在部落格推薦這部漫畫

daimaou 提到...

快推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