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搭訕趣聞

搭訕這件事,從高中到現在,怎麼男人好像從來沒有進步過。


=====想知道男人搭訕成功機率的分隔線=====


前幾天我和朋友約在威秀看電影,正通過新光三越A11館前面的馬路要到威秀時,一個男生靠了過來。「小姐,我在鴻海服務......。」看起來老實門牙中有縫的男人,但你在鴻海工作關我什麼事。而且更好笑的是,我聽過這句台詞。
「可以冒昧請教小姐在什麼地方工作嗎?」等等,就連這句話我都聽過,我開始端詳眼前的這個人。
「金融業,但我們不認識,」我這麼說,接著開始向前走,很無奈地排隊的人潮讓我必須停下。
「我知道我們不認識,但我覺得小姐很有氣質,」男人不放棄地跟上來「事情是這樣,過二天我就要出國出差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跟小姐透過msn交個朋友。」
「不用了,謝謝。」接著我就沒再跟他說話。


沒錯,這個男的曾經在捷運地下街跟我搭訕過,說了一模一樣的話。我覺得好笑,但又想到,難道說我有這麼是這個男人的型,到他第二次看到我都還要來跟我搭訕,而且完全忘記他曾經搭訕過我。

但,這事之所以讓我決定寫下來是因為,它發生過二次。對,我曾經被另外一個人搭訕過二次,而且他也不記得我是誰。可能有人聽我說過,有男生在東區MissSofi彈吉他對我唱歌的事情,他聲稱在那邊賺學費,然後我經過的時候跟我搭訕,後來被我好友罵走(很巧的是,就是我約了在威秀看電影的朋友,導致她覺得非常可惜沒有遇到鴻海男)。


過了二周我走在東區,在明曜又看到同個男生在彈吉他,我默默地從他旁邊經過時,他又把我叫住要跟我搭訕。先生他完全忘記他已經搭訕過我,而且還被我朋友罵走的事情,怎麼會這麼有趣。是說這二個男人對於想要搭訕的女生類型非常固定,還是這些人搭訕別人的次數多到用捉放法會捉到同一條魚。

(謎之聲:有人還記得捉放法嗎?)

3 則留言:

BH 提到...

我沒搭訕過,我完全不會

匿名 提到...

我很懷疑,這位鴻海先生這麼破的搭訕台詞,有成功過嗎?
你們這麼有緣,下次問問看吧.....

毛先生 提到...

這就是傳說中的亂槍打鳥,當你停下來他就成功一半了,當你覺得有趣仔細聽他天花亂蓋時,他又成功了49%,剩下的1%就是你的一念之間,或是看不過去的朋友了 :-)
其實搭訕這種事,只有中和沒中兩種,除非對方享受的是搭訕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