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女性友人很多的男人

寫在前面:題目來自好友點播,因為上篇「學生情侶」其實是朋友部落格的題目,所以我的這位好友跟我說他也要點播,那麼這就來寫了(很顯然這種人就是他自己)。

=====其實我還認識不少這樣的男人=====

這種男人的成因我粗略歸類為以下三種: 1)They are like girls; 2)They know girls; 3) They're forced to be among girl. (天外飛來一筆:基本上這三種男生在外文系都找得到)

像女生的那一類,並不是娘娘腔。而是他們比較細膩體貼,他們也喜歡甜食跟逛街,他們能夠和女生談論一些女生才談的瑣事,他們對時尚雜誌跟飲食控制同樣感興趣。這些男人會成為女人的「姊妹」,女生有時候會忘記他們是男的。

第二種呢,應該就是男人比較想要成為的那種,出於經驗的累積抑或天份,他們對女生的脾性知之甚詳。他們能夠輕易交到女友,卻不會把自己和異性的關係侷限在戀愛上頭。是故,他們會擁有為數不少的女性朋友,純友誼之中也保持一點浮動的範圍。他們享受和女生朋友聊天看電影,跟女朋友吵架的時候也有對象可以訴苦,比較要好的幾個女生朋友中,往往可能也有著前女友。


第三種多半出於無奈。他們是道地的男孩,只是可能家裏都是姊妹,只有一個姊姊/妹妹/媽媽的,可能很黏他。他們從小暴露在生理期、化妝、血拼的話題中,儘管不感興趣,也潛移默化成為背景知識。他們也打籃球、打PS3跟騎摩托車跟朋友瞎混,只是女生會莫名其妙圍上來,通常是因為偶然間發現他們對女生總是帶著無奈的寬容。


這三種男生給我們什麼啟示?對女性友人很多的男人來說,「追求」不是一件特別需要學習的事情,他們往往可以講出「當時感覺對了」,「自然而然就成了」這種話。當女生的朋友,而不是立刻去判斷要不要追,其實是關係能自然發展的重要關鍵。


不過,女性友人很多的男人並不是全都過著一帆風順的日子。不順的人,主要是因為他們無法把喜歡的女生當作女性友人來看待。莫名的過度詮釋反而捉襟制肘。

3 則留言:

PCC 提到...

好熟悉的三種男生

daimaou 提到...

to pcc, 可以refer to某個科系(笑)

BH 提到...

好那我是二,雖然近年來常被當一,或可稱為升級。

當女生的朋友,而不是立刻去判斷要不要追,其實是關係能自然發展的重要關鍵。
這句話是人與獸的分別。

那最後一段看來不是特有感覺,大概缺少例證,不過好像有點什麼。

為了感恩可以讓你點播一文,例如說,睡到中午的週末,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