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一些改變

在沒有其他事情值得煩心(除了發胖!)的情況之下,我還真的一直處在馬斯洛所謂的追求自我實現階段。煩惱人生目標中。

=====也可能被說是庸人自擾的分隔線=====

首先是要下修本年度的儲蓄目標,主要是因為我發現原訂的目標需要配合領到年終獎金,但明年我才能拿到整年度的獎金,今年二月只拿到四分之一。另外就是薪水重新分配給員工持股和勞保新制提撥的情況下(也算一種儲蓄),假如按照原訂計畫,我得不吃不喝才能達到了。儲蓄目標下修一點點。

之二是有關人生目標。前同事說,年輕的時候總是定不下來,等找到有興趣的東西慢慢就會定下來了。所以與其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我目前設想自己可以在理想跟實際之間取個平衡,所以本年度目標之二,成為聰明的投資人。

其三是自從進了新公司以及交了新朋友以來,看了非常多書。計算放上anobii以來已經看完十來本書。主因是工作帶來的生理時鐘整個往前大調,我成為貨真價實的晨型人,好處就是很早下班都可以拿來看書。我該利用這段時間做些什麼?不管以後要成為什麼人,現在都是可以準備的時候。

看了很多本史蒂芬金和很多村上春樹,讓我好想變成一個作家,會說故事能牽動人心(推薦書單以後再說)。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我要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