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我對這個Cost-down的社會絕望啦

與主題無關地寫在前面:這是模仿漫畫<絕望先生>,每一話絕望先生都會對一件事情絕望,然後喊出這樣的台詞:「我對.....的社會絕望啦!」嘲諷日本現代社會的漫畫,雖然畫風比較接近我不愛的純情房東俏房客那種人物換了髮型就分不出來的情況,還是可以找來看看。

=====Down 的何止是Cost的分隔線=====

從去年開始,在消費經驗中一直感覺到店家的Cost-down。最深刻的例子就是電影院的爆米花,每次去看電影必買爆米花的我,開始找不到好吃的爆米花了。以往大家都知道華納威秀的爆米花超甜,看電影的時候大把大把塞進嘴裡超過癮的。現在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奶油跟糖都放少了,爆米花也不都是熱騰騰了。買了幾次,吃下第一口之後都忍不住要說出「我對這個Cost-down的社會絕望啦!」

不只是華納,以往大直美麗華跟微風國賓的好吃爆米花也同樣銷聲匿跡了。這或許是廠商眼中最無足輕重的Cost-down,少放一匙糖少加一塊奶油而已,有誰會發現?卻打擊了我本人的觀影經驗,於是乎現在去看電影我完全不再買爆米花了(悲傷使然)。

你知道,Cost-down這件事就是,廠商試圖在減少成本的同時還要教育消費者說,你們可以享受到同樣的服務,因為我們只是刪減不必要的開支。但事實上,廠商偷雞摸狗地動了手腳,希望消費者不要發現,而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又豈止是失望而已(是絕望啦!)

連去Mister Donuts買甜甜圈的時候,都發現洞變大了,你說這有多傷心阿。

Cost-down的社會裡,真正令人絕望的地方,不在於價格的調漲,而是你再也享受不到以前的品質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會有甜甜圈洞變大這事情喔.....
很像上期Businessweek講的

匿名 提到...

對,連感情都可以cost-down,真是讓我對這個社會感到絕望...

daimaou 提到...

To Antony,原來你不曉得阿,Mister Donuts的甜甜圈洞就變大啦,我差點要以為波堤少了一個節。To虎,你真是善感達人。

匿名 提到...

太坑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