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生日感言之後的生日雜言

我blog上很少有連著二篇"雜",但既然是生日大家就包涵一下。

=====my last year of twenties=====

今年生日我還去了一趟曼谷,據稱是好吃好買又好玩的地方。去到那邊一路下來,大約看到10本知名部落格作家出的旅遊書,心裡想她真的應該是賺翻了。今年收到的一張卡片裡說預祝明年生日party可以在簽書會上辦,目前怎麼搞的還在作夢阿,哈。

回到台灣後,打開Gmail發現,原來現在所有人都跑到Facebook上祝賀生日快樂了,是現在FB會提醒說誰生日嗎?整面牆都是生日留言,感覺很溫暖很開心。

由於了解大家會在生日當天打電話或傳簡訊來祝賀,生日當天在落地台北前我都沒開手機。果然開機之後,開始整個晚上震動個不停,包括簡訊以及未接來電通知。感謝大家的簡訊,因為我常常都懶得回,你們知道我都有收到。還有未接來電,二位仁兄一位打了5通,另一位打了6通,相當契而不捨,我看到未接來電通知有這麼多通的時候都感動的要掉淚了,幸好後來也都有說上話。

今年的異地卡片收到二張,某位頭很大的仁兄果然是非常厲害可以算準生日之前卡片就到了。另一位我有些訝異,看來異地生活真是會改變人。

我們可以從這麼多溝通平台得到message,真是奇妙。往年比較熱鬧的bbs今年只有一位讀者俱樂部成員來信,我平常murmur的plurk也只收到一通私人留言。我們有好多平台,好多方法,可以Reach somebody,不過我還是最喜歡把卡片收到盒子裡,每年時不時都可以拿出來溫習。


2 則留言:

PCC 提到...

FB旁邊有一欄會提醒生日的人唷
但我還是沒留言到...心意你知道囉 XD

daimaou 提到...

To PCC,你是大廚ㄟ,心意很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