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09年的最後一天

本來是有安排正式文章的啦,但想想一年的最後一天還是要來點雜記,請大家明年也繼續光臨

=====2010年也要努力生活的分隔線=====

1.有關跨年
如果你有一群共跨了十來年的姐妹們,那你就可能在討論跨年要幹嘛的時候,不小心開始回溯過去到底是跟誰一起跨年。這年是A男友,那年是B男友,還有一些年你不確定那是不是男友的男人。用跨年來當作一個時間點,有些人跟你共度了幾次倒數與煙火,有些人這年跟你數過了明年沒有再來過,有些人你這年一起倒數的時候,並沒料想到明年還可以跟他一起數。

2.有關09年的檢討
09的身體比較差,在今年冬天立刻受到檢驗。雖然比較不生病了,可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穿那麼少還不覺得冷。今年添購了「像樣的」大衣,不是什麼短袖、有洞還是肚子會露出來的款式。比較怕冷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運動頻率下降,另一方面應該是換了工作無法常常穿很少鍛鍊身體,導致它由儉入奢易地怕冷起來。

3.09年的新發現
瑜伽相關課程大約做滿二年之後,我發現最瘦的老師都是皮拉提斯老師。目前樣本數有5個,每個老師都是非常瘦的那種,不知道是瘦的老師才去練皮拉提斯還是練皮拉提斯真的會變這麼瘦? (「是爆炸頭造就了拳王,還是拳王造就了爆炸頭?」)。順便推薦一下皮拉提斯,這是鍛鍊核心的運動,核心就是小腹跟骨盆底肌群,皮拉提斯很適合走路姿勢醜、小腹大、會彎腰駝背或經常感到腰酸背痛的人。走路姿勢醜就是因為腹部沒力,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腰背都要代替腹部出力才會緊張酸痛。

4.09年的感想
今年算是過得不錯,看了數十本書,出國二次,家人朋友都健康無恙。戀愛方面相當平靜,我想我有努力要平靜。桃花據好友認為還是有,不過我都否認,哈。儲蓄目標有達成,不過確實花了不少錢,明年要為了更大的目標更節約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