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軟弱

有點不太願意承認的事是,有時候戀愛的契機來自於軟弱。一個很常見的原因就是生病,平日慣常拒絕的關心或殷勤,生病的時候都有可能默默收下。比如哪位男生提出要送妳回家,或是主動買了柳橙汁來,甚至是把手貼上額頭看看有沒有發燒的小曖昧之舉。這些平常妳不給人追,所以總以冷淡禮貌拒絕的善意,現在看起來都莫名可愛。收授他人好意或許就是關係有進展的開始。

F常開玩笑地跟我說,她靠感冒延長戀愛的壽命6個月。她第一次提分手的時候就感冒了,無法拒絕男友來帶她去看醫生,接她下班,噓寒問暖。本來都要斬斷的關係,在虛弱(因而軟弱)的人眼裡也格外有用起來。

其他的軟弱,你們也大約也都猜到的,就是剛吵完架,剛遠距離,剛分手。遠距離加上吵架,甚至談到分手的時候真是再軟弱也沒有了。

軟弱的時候特別想要有人照顧,說得白一點,真的很軟弱的時候,你連照顧你的人是誰都不管了。出發點是軟弱的,有時候會變成戀愛,有時候她過了河也不會感謝橋。

===題外話===
曾經我有過軟弱的試金紙,每當我軟弱的時候,感情受挫的時候,就無法抵抗的人。現在試金紙無效了,只能說一輩子很長。

5 則留言:

BH 提到...

試金紙是什麼鬼東西

daimaou 提到...

你說的很對,到底是什麼鬼,又不是燒金紙,是試金石

毛先生 提到...

所以很多人是剛好需要,還是剛好被要?

另外試金紙跟石蕊試紙是不是有同樣的功效,哈.(逃)

daimaou 提到...

To 毛先生,對,就是不幸地剛好而已。另,希望可以這麼簡單試出金子來,呵

毛先生 提到...

To 大魔王:
快了,還在期待你的新書,黃金(便便?)屋就快出現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