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給入門班的入門建議

上次寫過<約女生出去的禮貌>後,讀者迴響是,對遇到心儀的女生智商會降低的男生來說,這些建議很難。所以今天我們要來提一下,任何人都能做得到的跟女生出去的小tips。(還真的花了一點時間去想)

=====進階班自我檢查有沒有忽略這些小地方=====


1.稱讚對方。你不一定是嘴巴很甜的男生,你可能也說不出「你好可愛」之類的直接話。我建議男孩子稱讚女生的小細節,比如說鞋子。女生都喜歡好聽話不說,稱讚小配件表示你有注意到女孩子的打扮,也有注意到她的細節。稱讚鞋子或包包是不錯的選擇,應該比直接說個「你的眼睛好美」之類的容易許多,哈。稱讚的時候如果能想個梗就更好了。

2.餵食對方。女孩子是一個不餓也會吃東西的動物,而且會一邊喊著怕胖還一邊吃的動物。而且你知道,吃東西會讓人心情好,巧克力之類的甜食尤其是。冬天的時候男生包包裡可以放點巧克力,夏天可以放點糖果。不小心遇到要排隊的時候非常可以派上用場。另外遇到剛開始約會的時候,我也很建議男生約下午茶,這罪惡的東西女生比較難抗拒。看完電影去下午茶聊聊電影的內容(順便約下次要幹嘛),是一個男生可以努力的方向。

3. 用「我們....」的邀請句取代「你....嗎?」的問句。讀過約女生出去的禮貌之後,你應該要知道不要一直問女生想幹嘛要去哪裡。男生要把問句變成主動的句子,「你想去看電影嗎?」變成「我們去看電影吧」,「你想吃點東西嗎」變成「我們去吃點東西吧」。女生通常比較被動的,而且假如她對你還不到有好感的地步,基本上你問什麼她也都只會回答「還好」等接不下去的話,你要增加你們相處的時間就要自己安排行程。


最後,事情做多了就不會緊張,我最誠摯的建議是,所以男生們請去交一些女生朋友吧。

1 則留言:

Kent Wei 提到...

尤其是第三點,真的很有用,但也很莫名其妙!同樣一件事,同樣兩個人,不同的問法,結果卻會不同,真是昏倒。

當工程師或者當醫師的千萬不要以為你負責的產品或病人也會有一樣的現象。

好吧,我承認這些都是不難的入門技巧,大家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