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執著有時候是無法控制的

「執著有時候是無法控制的」好友S說,看起來她也執著過。也許對我這種人來說,執著是無法理解之物,

=====食慾和執著一樣,有時候是無法控制的分隔線=====

那天G的手機簡訊滿了,試著刪簡訊的過程中,她又看到那男人當時的簡訊,在他們已經分手,她也有了新對象之後,那男人還半夜裡訴說他有多麼不堪。他盡力選擇理性的字眼,實則指責她是一切的元兇。等到她用最後一點點念舊接起他的電話時,又要求復合,好像他對她做的那一切都不是傷害,只是手段,而他惡毒詛咒她的那些話,只要她肯回到他身邊,就可以不算數。後來他一度沒了消息,她以為他終於放棄,沒想到他回過頭來還是千方百計和她取得連絡,要她看到改頭換面的他。他穿著體面,處處表達自信並時刻要提及生活如何多采多姿。她唯一的問題是,你在執著什麼?假如一切就像他表現的那麼好,為何他不能把她放在過去?

執著有時候是因為一直認為一切還有機會,這種可怕的樂觀主義,你沒有辦法與之對抗。我唯一執著的經驗只有踩地雷而已,踩到某個秒數之後覺得沒有進步空間了就沒再玩過一次。牛角鑽破了以後就出來了,但直到鑽破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會鑽破,也不知道有沒有盡頭。而且這麼說來難道是愈執著地去鑽愈能鑽破而放下嗎?

6 則留言:

PCC 提到...

關於最後的問題,我相信有些事的確是到極致才會看破,我的理論是這樣你在短時間裡消耗了你對此人所有的緣分,以後也就不會再糾纏了(對方就不一定了)

毛先生 提到...

只能說這年頭灑脫看待的人不多了.. 雖然很理性,但感覺總是少了些什麼.. :(

BH 提到...

若有掙扎過才得以灑脫看待,那這理性也就還好不算太沒人性,若是兩三下就看破那看似灑脫其實是沒有人味的可悲

daimaou 提到...

BH少見的認真回文(驚)

BH 提到...

因為毛哥看來太悲傷了,我要cheer him up (大概)

匿名 提到...

執著是為了找到始終如一的漏洞
好說服自己放棄
不未任何人 只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