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正義の味方

日劇「我姊是惡魔」在電視上重播了,我這才發現它的日文原名是「正義の味方」也就是「正義的一方」

=====拋棄別人的正義?=====

妹妹回想起曾經被姐姐拋棄過的男人,親切的網球社教練被拋棄之後變成魔鬼教練,高壯的相撲選手被拋棄之後食不下嚥而消瘦,瘋狂的搖滾樂手決心到印度去流浪。

妹妹的同學卻說「可是你姐是正義的使者阿」

在這部日劇裡,正義的一方意思其實是姊姊做的事情莫名其妙都會變成好的結果。網球社教練後來帶領社團拿下全國冠軍,相撲選手變得很有女人緣,搖滾樂手到印度變成西塔琴大師。

我第一次看到這部日劇是跟我弟弟一起,他光看了片名就大喊,怎麼會有一齣日劇是以我姊作主角~~(謎之聲:我怎麼可能這麼過份)

這麼長的前言其實是要說一件很莫名的事,我的前男友們紛紛都去讀書了,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這命中率高到我的朋友們都說,難道和妳在一起會讓人想要上進嗎?可是我從來沒有叫他們上進阿。

男友A分手後認真唸書通過了非常難的國家考試,然後得到政府出錢去出國留學的機會。男友B交往的時候說他是因為我開始認真唸書,分手多年後也莫名出國唸書去了,深怕不夠充實自己。男友C在交往過程中萌生出國唸書的念頭,完全沒想過我不可能撐過遠距離,認為出國唸書他的人生才有轉機。男友D本來就喜歡唸書但總是念跟科系無關的書,交往中莫名下定決心重回學校可能未來還要埋首學術。迄今,我還有四分之三的前男友還是學生身份,對照起本人的年齡這比例有點過高。

雖然我以前就是那種愛讀書的好學生,不過我也不會鼓勵男友要上進,事實上戀愛根本就是一種墮落阿。他們為什麼都回去唸書了是一個謎,只能說希望我也是正義的一方,祝他們未來都很有成就。(笑)

2 則留言:

也想出國溜答的路人狗 提到...

我正用四的倍數在算著妳的男朋友人數...

四一得四
四二得八
........
四九三十六
........

台灣的未來要靠妳了...好多上進的男朋友

daimaou 提到...

追過我的人比較適合用倍數來算,但我想他們沒有上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