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

9種女生看了會馬上刪除的簡訊模式


標題是取自一篇日本文章,有興趣者可點女の子が、見た瞬間消去したくなるメール9パターン
看的時候我哈哈大笑,想說一定要來分享一下。相對於日本最常使用簡訊來溝通,台灣比較常用MSN,搭配簡訊、email等,但總而言之造成女生惡感的點是共通的,大家可以自己舉一反三一下。

我替大家翻譯摘要要點如下,粗體字是譯文,附上我自己的看法:
1.「再也不想去學校了」的murmur簡訊。這類簡訊就是回覆覺得麻煩又不想放著。有什麼要抱怨的事情就是跟很熟的人直接講就好了

Murmur簡訊不適合出現在關係發展的前期,女生一般來說都很不喜歡那種消極愛抱怨的人,會敬而遠之。你該分享一些你人生的正面的部份。

2.如果沒有回信就一直傳送相同的內容。最好是可以自己意識到女生不見得會回信。就已經沒回給信,還一直傳相同的內容,對方就更加不可能回信了。

這就像打手機沒接到就一直打的狀況,我之前有講過,我若是可以接或想接不就是會接嗎?我若是沒辦法接或不想接,就是不會接阿。


3.用很親密的名字叫對方。本來沒很熟,傳訊息的時候卻裝得很親熱,反而會有不好的印象。見面的時候培養出可以叫小名的關係,才在簡訊裡用小名。

不要隨便就叫對方比如名字最後一個字,我跟你有這麼熟嗎?取名字不是要講求親熱,是要講求特殊性,詳情請見<名字>。

4.二、三個小時沒回信就傳說「果然給你造成困擾了吧」的簡訊。女生會因此而感到不安,多給女生一些回簡訊的空間吧,男生要靜觀其變才對。

我超討厭這種,我明明也沒怎麼樣,就開始裝可憐。靠,你覺得給我造成困擾,那就應該不要再傳任何東西來阿。這種訊息比一開始的訊息更讓人厭煩。

5.只有哭臉的簡訊。只有icon的簡訊非常讓人不知道怎麼辦,特別是憂鬱的那種。女生看到會覺得不知道怎麼回不如刪掉。

關於只有表情符號的msn訊息,大家可以參考<請不要這樣做>。

6.和實際形象相差甚遠的簡訊。特別是男生如果傳送的簡訊內容和實際個性相差甚遠,會給人違和感。

我想特別會給人宅男的印象,比如平常遇到都不太講話但是到了msn就可以長篇大論的人。我都懷疑他是活在二D的世界嗎?

7.使用青少女語氣的簡訊。女生會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需要特別使用青少女用語。

男生,不要裝可愛,不要莫名就開始撒嬌。這些事情都是確認對方對你有好感以後才可以開始做的。

8.都不換行的長文。寫信的時候要給別人看的懂得意思,淨寫一些長文會被別人覺得很不體貼。過長的文章讓人看了就不開心。

長文真的給人很有氣勢的感覺,並不盡然一定不好,但就是怎麼樣也輕鬆不起來。

9「什麼罩杯?」.在簡訊中開黃腔。請控制在簡訊中開黃腔的衝動,女生可能再也不跟你聯絡。

我遇到過,是沒有說非常惱怒,但是就是真的不知道要回什麼,導致談話中斷。不熟的男生稱讚我胸部很大我要說什麼,「謝謝」嗎?



綜上,1.2.4.5都給人一種憂鬱的負面印象,感覺這個人沒自信又沒安全感,會黏著女生不放很可怕。3.6.7.8.9就是這個人到底是有甚麼問題。


我以前寫過關於簡訊的文章<曖昧的簡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