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曖昧的簡訊

契機:最近換了一隻新手機,除了舊的簡訊帶不走,新的連輸入法都不同了,特別感覺到簡訊的麻煩。曾經在不同文章中提過簡訊這件事,有興趣者可回去找找。


=====拿著話筒卻要打字的曖昧分隔線=====

我曾經說過,簡訊是用來曖昧的工具,現在也還是這麼認為。那些用電話說不出來的,卻能以文字表達。每次她跟我說故事的時候,總是拿著手機(證據),他傳了這封...,然後我就回了那封...,接著他又回了這封...,最後我傳了...。跟著每封簡訊再給我看過,然後幾個姊妹還可以一起討論每句話的意思。


當男女雙方進入曖昧階段時,簡訊就變得好用起來。當著面不好意思說的,寫出來感覺就很好意思。當男生還沒有碰過妳的時候,他可以當著妳的面對妳像朋友,簡訊裡說想妳想抱妳牽妳的手,而妳也在簡訊裡,願意給他抱了牽了。

更進一步說,簡訊是可以說當面說不出口的,這不僅是曖昧,當然也包括道歉、抒發感慨、責備與自言自語。比如說分手完,「我很抱歉傷了你的心」;分手後第一次見面,「其實我還是對妳有感覺」;分手後第二次見面「原來妳一點都沒變,還是跟以前一樣自私」;分手後沒見面一個月「當初我們這麼相愛,現在怎麼了。」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在是因為簡訊大家都這樣傳(笑~)。


最近換了新手機,突然發現舊的簡訊全在舊的手機裡,而舊的手機要暫借給弟弟使用,雖然有些猶豫,一咬牙也是全部刪除了。多年來刪刪留留還在裡頭的簡訊,有某人的喜歡,也有某人的不喜歡。當初留下來的動機應該是想多看幾眼吧,但人都不在了,字留著又有何用,我並不是時興「紀念」什麼的人。

7 則留言:

Willy 提到...

將這些「如有雷同」簡訊整理成罐頭簡訊,應該也是一門好生意吧....
哈哈!我真是市儈的商人

匿名 提到...

hey, 大師,如果有人一直傳簡訊來,如鬼魅一般,內容都是超級普通(但可能每個人對普通的標準不一樣),請問這個人到底是想幹嘛?可以交換一下msn嗎..最近有感情困擾了啦...

daimaou 提到...

to willy, 商人沒什麼不好,我很高性能給你提供靈感,哈
to pipoo,msn那有什麼問題,晚點留給你

Unknown 提到...

"當著面不好意思說的,寫出來感覺就很好意思。當男生還沒有碰過妳的時候,他可以當著妳的面對妳像朋友,簡訊裡說想妳想抱妳牽妳的手,而妳也在簡訊裡,願意給他抱了牽了。"

so de z ne

匿名 提到...

Hello 大魔王,最近我認識ㄧ位射手女剛滿一個月,剛開始的一個禮拜,我們天天都會固定在晚上10點頻繁的互傳訊息,覺得兩人想法很和。
第二個禮拜後我主動邀約她看展覽,當天氣氛也很愉快,看展後還去了很多地方,之後幾天也是保持頻繁的傳簡訊的互動。
但第三個禮拜,對方的回覆簡訊態度突然變的很消極,以往都是傳簡訊後幾分鐘之後就回覆,現在則是隔了半天或一天才回覆,回覆的內容也很簡短,轉變很突然,請大魔王幫我解惑 謝謝

daimaou 提到...

我給個直觀的猜測,沒有跟你密切傳訊,是因為她在跟別人傳吧。

Jerry 提到...

謝謝大魔王這麼快替我解惑,我很常拜讀妳的文章
如果是這樣,是否表示她最近出現了其它轉移注意力的事情或對象?
那我除了平常心看待,如果想再次拉近距離,是否有其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