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簡訊之二

上次其實沒有把我想講的講完,所以我要來補遺一下。上次談內容,這次我要談形式

=====持續曖昧的分隔線=====

從簡訊收發的方式即可看出曖昧之處。雖然對我尚在讀書的弟弟來說,打簡訊構不成任何問題,但我本人打簡訊速度之慢,足以令我在發出簡訊之前思考用字三五遍。對方是否也如此不得而知,但不要求立即當下做出回應的溝通方式(學術界叫做非同步溝通),本來就多了一些曖昧的空間。

你可以等,可以想,可以看,可以對著它發呆,可以溫習可以默記可以與之對話。

再者,簡訊訴諸於文字,但不同電子郵件、部落格或手寫的信的地方就是,他存在手機裡並隨身攜帶,這就足以構成親密曖昧的條件了。(誰不會反覆看手機裡的簡訊阿,不能說謊喔)

推敲並解讀字裡行間的意義,讓對方推敲並解讀字裡行間的意義,真是曖昧到發毛。

最近有人問我,這個男生一直傳簡訊但內容皆稀鬆平常,可以判斷是有意思嗎?天生愛傳簡訊的人不是沒有,用簡訊閒聊這也大有人在,但閒聊也是要看對象的。Being in this category means something in my opinion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會反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