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告白

忠實的讀者一定知道我要說什麼,「最好的告白就是不用告白」。不過在那個境界之前,我們還是有很多關於告白的事情可以談。

=====都不理會別人告白的分隔線=====

那天我去漫畫出租店,店裡一個國高中模樣的男生拿著手機,背對著我坐在沙發上。當我對著書架挑新漫畫時,背後傳來不標準但誠懇的英文。男生弓著背,對著手機不斷地說:「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接著沉默一下,然後又繼續對著話筒「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不由得微笑起來,這麼誠懇又認真,跟拜拜一樣對著話筒祈禱的姿勢,想必話筒對面有個很撒嬌的女友吧。還真是很久沒聽到這種告白了,想起小時候要說喜歡簡直就是只有學期末、日記裡、夜半電話的結尾還是什麼迫不得已的時候才說出口的。

長大以後,是沒那麼難了。但大家也都懂得衡量盤算,不能多作一些,最好是對方的心意也八九不離十。告白的基本規則是這樣,我對你說我喜歡你,你回答是不是要跟我在一起。(不可以回答,「我也喜歡你」就好嗎?為什麼一定要在一起,是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當然這個小男生有它可愛的地方,但我其實是要說,告白阿,就是不能這樣直接唷。文字是很有力量的,你不要懷疑,雖然你做了這麼多追求她的事情,只要你不說出來,她就是會有點搞不清楚,至少保留一點懷疑。她覺得、猜想、推測、跟朋友討論,都認為你喜歡她,但她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不安心。

你說,要那一點不安心幹嘛?是了,這點不安心才是甜滋滋曖昧的來源,也才能稍微驅策女生主動一點。你大可以作你想做的事情,花時間跟對方相處,瞭解她的生活作息,讓她感覺她對你來說的特別(但不是有求必應),接下來,就是按奈了。

告白是這樣,可以參考<全民情聖>裡的一個原則,"you go 90 then I go 10"。男生前進了90%之後,要留10%給女生。那告白之前就是,你要把事情做到九成,女生按奈不住來補那一成的時候,水到渠成的機率就會大增。那一成,就是不要把話說開。告白這件事,最好的狀況都是已經有在一起之實以後才說的(笑)。

2 則留言:

BH 提到...

結論其實是像放屁般那麼自然的事,但人生沒點經驗不會了的,或有點經驗也還做不到的,哈

匿名 提到...

Hihi
我跟我男友是小男生和小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