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請不要這樣做

以下是寫給呆男的,沒關係你可以不用公開承認,假如被我講中了,只要以後不要這樣就好了。因為每個女孩子的脾性不同,我很難流程化地說怎麼樣追就一定怎麼樣,但今天要談的是,九成九的女生都會感冒的事情。也就是如題,請不要這樣做,之前我在呆男的努力有講過一些,再說得詳細一點。

假如你跟對方已經是朋友就另當別論(雖然呆男大多根本沒有女生朋友)。

之一,絕對不要單獨使用表情符號。我很難解釋為什麼笑臉會給人心生厭惡的感覺,但它就是會!!很呆、沒有意義,甚至是負面印象居多。用表情符號開頭丟我MSN的人,我會直接把視窗關掉。我覺得你有話就說,丟個笑臉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通常選擇用「hi」或是「在忙嘛?」之類的,我可能還會出於禮貌回應。

你可以使用表情符號來輔助文意,可愛的符號甚至會加分,對話當中有個神來之筆的符號也不錯。但絕對不要單獨使用表情符號,假如你除了表情符號不知道第一句話要說什麼,那就省下這個MSN的力氣吧。有時我心血來潮跟別人講上一段話,結果對方默默回我一個笑臉,我現在回想應該是類似贊同跟我有在聽的意思吧,但我看到之後就把視窗關了,不知道我跟這種丟表情的人講話要幹嗎。


之二,不要問以下的問題
「最近在忙什麼?」偷懶!我在忙什麼跟你有什麼關係,我為甚麼要告訴你。但男生很不幸地都只會問這個,「最近忙嗎?」「工作怎麼樣?」「最近好嗎?」。朋友有出於朋友的關心,但假如你們不是朋友就不用問了,我不想跟不熟的人談論我的事情,特別是到底誰想講工作阿,工作就是大家都想下班。

不過,也不要問「平常喜歡什麼休閒活動?」。我是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非常特殊不尋常可以分享的休閒活動,不過大部分女生就是逛街看電影吃下午茶。除非你可以跟她報個不為人知很棒的下午茶資訊或是分享哪部電影的心得,不然這問題也是沒有意義。又比如說我個人可能還可以加上看漫畫跟看書,但可以跟我聊漫畫與書的人並也不多。

其實最好是自己開話題,畢竟你拿手什麼自己最清楚,如果你只拿手寫程式跟網頁設計就算了。

當然大家也都已經知道我接下來說什麼了,不要問任何含有「男友」這二個字在內的問句,就算你對她沒有一點興趣也不用問。「最近出去玩,跟男朋友去的嗎?」「最近交了男朋友嗎?」「你週末都不會跟你男友出去喔?」「約你去看電影你男友不會生氣嗎?」請問各位,這些句子,哪個聽起來很正常沒有企圖心?是不是沒有!

之三,假如是在同個場合裡,比如說朋友的慶生會或Party,出現你想要多認識一點的女生,絕對禁止跟著人家屁股走。常見的狀況是,因為你想要多跟她聊一點,所以她走到哪裡你都跟著她(立刻進入「蒼蠅」的分類)。其實如果女孩子起身去什麼別的地方,你也就應該去跟別人聊聊天,等會再回來加入話題,不要太早鎖定對象或被別人發現你鎖定對象,都很呆!女生假如對你有興趣,她們也會想要觀察你在小團體當中的行為,保持一點距離讓她可以看看你。假如你跟她在不同小圈子卻能對到視線,就是好兆頭。

之四,算是我本人衷心的建議,for呆男only,玩不起就算了吧。其實呆男很多是屬於那種一片真心的類型,人不壞只是呆。問題就在於,你們沒有心眼玩遊戲,所以我僅奉勸呆男,請避開很正的正妹,level one 就不要去打大魔王;請不要去當第三者或試圖橫刀奪愛(前者的意思是當小男朋友,後者是當男友的競爭者,差別在有沒有要當正牌的意思),因為這還是需要技術(就是你缺乏的東西),通常你只會變成備胎落得苦情又被糟蹋的命運。


之五,該直接的時候不要害羞(從入門到進階的建議)。假如你要約她出去,或是送她什麼小東西。不要拐彎抹角或託人轉送,都幾歲了還在雇郵差,女生和她的朋友們會笑的。


===題外話===
1. 玩不起這件事本來想單獨寫一篇的
2. 其實還有其他的建議是要寫給呆男的相反,就是過份油條的人,不過他們這麼油條大約也不會聽勸

18 則留言:

BH 提到...

祝你救世成功

bess 提到...

要怎麼給呆男看這篇文章

PCC 提到...

to bess:我想很多都已經看到了,尤其是愛說早安的那些

yata 提到...

我笑了.... 魔王真的很強!!!!

虎 提到...

感覺每一條都似曾相識...這篇變成總整理XD

Googol Lien 提到...

我最喜歡的是那句 level 1 不要去打大魔王。

正妹 = 大魔王這概念很寫實。

高千千 提到...

感覺被你一念, 男生好可憐~我都想不到他們可以開口聊甚麼了:P

T.W 提到...

年近四十,算是歐里桑的男人,公開承認是呆男,也沒什麼好失落的吧。(因為我也問過那兩個問題...)

其實,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呆男,但有時候也不盡如此,反正我也搞不清楚,但知道自己不算是很會表達情感的人,卻有不少朋友認為我是很熱情的人。

大部分女生都喜歡出國旅遊,而自從五、六年前,因為工作關係,造訪了東南亞近一百五十家的resort/hotel/villa之後,從此相關的話題,總是能開啟話匣子(而我不免還是會問到本文所提之兩問,哈哈...)

就算如此,兩人的交談還是得設法兜到彼此都熟稔的話題裡,否則真的只有「話不投機半句多」之慨。

古典音樂、爵士樂、電影音樂的話題-能遇見聊此話題的女人,老實說挺少的。

烹飪-好像現代人都不太下廚了,很多人反而覺得我是稀有種。

羽球-大概就能跟球友聊。
棒球-更只能留給二十多年的老友聊。
漫畫與書-it depends,每人愛好的書不盡相同。

總之,我深深能夠體會「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之涵意...

K 提到...

正不正與否,等級高不高其實都見人見智,關鍵是都需要呆男的襯托啊~~

daimaou 提到...

這篇文章非常多人回。To cggy, 你等著給我送扁額; To bess, 請直接給他連結吧; To pcc, (握); To yata, 感謝持續收看; To 虎,忘記了就好,哈; To 鐺,可惜呆男往往以為自己有金手指; To 千,請他們回去參考"要跟女生聊什麼"; To TW, 朋友就可以問此二問題,不是朋友就不用問; To K,有點不懂你的回應是個感嘆嗎?(天那第一次回這麼多人的回應...)

阿syo 提到...

就算是等級一,如果是龍騎士也打的贏魔王,詳見稻田浩司的"神龍之謎"

匿名 提到...

臉表情就是笑臉,只是網路上看不到臉,
當然是圖案來表示,
現實生活中,遇到人點頭或是微笑的臉,
意思相同.

daimaou 提到...

To 匿名, 如果你這麼想,你也可以繼續單獨使用表情符號來開頭阿。

Man 提到...

呆男的定義是什麼呢 XD...

daimaou 提到...

To Man, 我想,就是把上面的事情當成理所當然的人吧

s s 提到...

你好
那如果是呆男想等
已經是朋友的女性朋友(有男友中...) 那是不是 就不會被像以下一樣大大說中了...
level one 就不要去打大魔王;請不要去當第三者或試圖橫刀奪愛(前者的意思是當小男朋友,後者是當男友的競爭者,差別在有沒有要當正牌的意思),因為這還是需要技術(就是你缺乏的東西),通常你只會變成備胎落得苦情又被糟蹋的命運。
謝謝!

daimaou 提到...

@ss, 我上面都寫了,你還希望我給個不同答案嗎?

清純男 提到...

要給過分油條的人什麼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