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悲傷的故事

你會在某個場合裡聽到悲傷的故事。所謂悲傷的故事,通常男/女主角你會以一種很遙遠的關係牽連上,比如說誰的朋友的朋友,誰的同學的妹妹的同學。悲傷的故事因為太悲傷了,悲傷到你就算不認識他和她,都會感受到空氣中的沉默。悲傷的故事有時候不是誰的錯,你知道,就是死了,散了,消失了,結束了,很無奈。
悲傷的故事會喚起一些你自己的往事,讓你想要珍惜些什麼,或是感嘆人生無常。也許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經驗,也會在輾轉間變成別人口中悲傷的故事。人長大之後唯一的改變就是,那些悲傷常常不是階段性的經驗,而是人生幾乎得這樣走下去。她不是只是被拋棄,而是男方娶了別人,或者他們不是分手,而是有人再也回不來,又或者他不只是讓女生懷孕去墮胎,而是娶了她。

這種悲傷,搭配上年紀帶來的寬容,你會其實更對人生抱著希望,在無奈的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每個人都得用自己的方法去努力。


為什麼你會轉述悲傷的故事呢?讓我節錄夏宇的「無人鋼琴」作結
「談話是為了忽然感到最好還是擁抱
擁抱是為了可以一起下樓散步
經過一個電影院就買票
進去看電影為了知道擁抱比電影強大」




===題外話===
1.哎呀今天是感嘆文
2.因為本週文章偏短,所以發三篇

1 則留言:

BH 提到...

愛發文還要找理由